救跳河女溺水身亡 女子反问:谁让他救我?(组图)

发表:2005-05-14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营救一名投河自尽的轻生女,海淀区颐源居小区冯志飞昨天凌晨被冰冷的昆玉河水吞噬。一个年轻的生命在25岁终止,而女子获救后却反问“谁让他救我的”。

  凌晨飞奔河边救人

  “有紧急情况,快到河边来帮忙!”昨天凌晨2时许,颐源居小区的寂静突然被对讲机传出的呼喊声打破。当时与冯志飞一起在小区北门执勤的保安张飞告诉记者,发出呼叫的是另一名在小区外巡查的保安。 由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冯志飞迅速跑出去查看,张飞则留守原地执勤。

  几分钟后,有些担心的张飞一路找寻出来。在北门外,他看见河岸边堆放着冯志飞的棉大衣、帽子和鞋,而冯志飞却不见了踪影。顺着河面,他终于在河中央看到了自己的同事。

  就在张飞准备寻找竹竿等工具营救冯志飞时,河对岸突然传来一阵“救命”声。借着昏暗的路灯,他发现水里竟还有一名女子,女子抓住对岸岸边的栏杆,半个身子露出水面,发出呼救声。而刚才发出求助呼叫的保安已经绕到对岸,向女子跑去。但当他抓住女子的手准备将她拽上岸时,女子突然像发了疯似的,一边嚷嚷着 “你别管我”一边拼命地试图挣脱,还险些将保安拉到水中。

  这时,保安教练和分队长已赶到南岸边,他们跳入水中,寻找冯志飞。另外几名保安则跑到河北岸,将女子拖到岸边,同时找来棉大衣给她披上保暖。




打捞员游回岸边研究方案




冯志飞下水前脱下的衣物还留在岸边

  由于河水太冷,教练和分队长在水中摸索了一阵后,不得不上岸用棉大衣暖了暖身,然后再次下水寻找。但摸索了好几圈,还是没能找到冯志飞。水中的寒气已让二人抵受不住,他们终于无奈地放弃了搜救,请闻讯赶到的警方通知打捞队支援。

  尽管如此,几名保安还是死死地盯住水面,希望冯志飞能够自己游回来,可奇迹最终也没有出现。

  获救女反问“谁让他救我”

  凌晨4点左右,警方打捞队赶到。

  据打捞队员介绍,他们根据岸边的衣物确定了冯志飞下水的位置。由此向东,打捞员背上氧气瓶在水中做圆周搜索,岸边的队员用绳子帮潜水员定位。

  过了一会儿,潜水员独自浮出水面。经过研究后,打捞员再次下水,又向西侧搜寻。搜出10米远后,潜水员终于找到了冯志飞的尸体,岸边队员用绳子将尸体拖上岸。

  看到不久前还在一起巡逻的冯志飞如今一动也不动地躺在那里,几名保安忍不住落泪了。

  张飞说,当女子被派出所民警带走前,曾有保安对她说:“一个人为了救你死了!”而女子却显得很冷漠,反问“谁让他救我的”。记者昨天下午找到甘家口派出所时,民警称,女子已经离开,不知去向。


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