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国金融界为什么是毁灭中国未来的黑洞(八)

发表:2005-05-15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上篇)

玩笑:经济增长9%而国税增长34%

中共政府真是没有钱了,以前朱熔基是靠发国债敛钱,所以我现在要讲:中国大陆呀,经济增长最高是百分之9点多,这是它们公布的数据;但是你要查国税局的网站,会看到它们很自豪的宣布:“我们国税局今年又超额完成任务,我们税收增长率34%。”。

税收增长34%,这不是敛钱吗?钱哪来的?它说是正常增长。你说比GDP的增长多出个百分之1、2也可以;或说你以前私底下不收税,现在监管严格了,但是它不能这样10年都是以百分之二十几的税收增长啊。谁如果在经济学上把这个研究透了,我相信他肯定有机会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了。

所以我是搞不懂他们这个税收是怎么增长的。这种增长说明大陆的财政是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百姓的利益、具体损失要大的时候,我相信百姓是不能忍耐的。

在《九评共产党》中讲中共:坑、蒙、拐、骗…;实际上在中国大陆,在经济上,共产党就是:坑、蒙、拐、骗;不过可能你们不是经济界的,你们感觉不深;经济界的最高、至高境界就是“行骗无痕”。

它骗了你之后,你还对它说:“唉呀!你真是好啊!你救我一命。我家传世古董,人家给我10万,我还卖不出去;你看我卖给你500块钱,我心诚啊!你好,你能保留下去这个传统啊,你真是好人。”他骗你之后你还要感谢他,真是这样。它把你卖了之后,你还帮他数完钱,之后跟他说:“你真是好,你们把我卖给一家穷苦人家,让我跟他艰苦奋斗啊,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共产党就能做到这一点。

这个经济上的事情啊,共产党骗术真是…,骗了百姓的钱,还让老百姓认为它是大救星,还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我们哪里吃饭去?我们都饿死了”,“没有共产党我们哪能看电视?能坐上公共汽车吗?我们还在蹬着三轮、拉着洋包车呢。共产党好。”

赔钱之后股民的心态是什么?–怨恨!

但是我相信一点,中国的经济,牵扯百姓利益越多的时候,百姓爆发的民恨、民怨越多。大家想现在中国的一个大问题-“上访”,是哪来的?主要因为“拆迁”,它把城市居民的房子拆了。它不拆房子怎么卖地呢?不卖地它又怎么有收入呢?拆迁这事已经激起城市居民很大的怨恨。

股票市场7千万的股民,到今年的1月份我问他们,他们说有4千万登记的;到了上个月,剩3千多万,因为又跑了几百万。我问他们具体交易量有多少呢?他说你看图就知道了,结果是不到1千万人在交易;也就是说,7千万股民,真正交易的是1千万人,七分之一的交易。这表明什么?-大部份股民都是赔钱的。赔钱之后股民的心态是什么?–怨恨!

所以大家到北京、上海坐出租车,以前他们是问:“您赚了多少了?”。

现在不是,他问:“您赔了多少啊?”就是这么问的。

到深圳去,他们不一样;深圳的东北人很多,他们问:“今天惨不惨啊?”。他们这么问的。

所以股票市场就这么样子。我是在前几天看到深圳有一个证券报纸登一个消息,他问股民:“你们对股票有信心的有多少?”–有信心的股民只有百分之零点几;又问:“赚钱有多少?”–大概有1%;再问:“赚钱利润超过5%有多少?”–没有。

所以大家问他:“如果把存到银行的钱放入股市,能赚多少钱?赚的钱超过利息了吗?”

他会回答:“没有。还不如存银行去。”

到最后有个问题:“5年之后,你们还会不会重新进入股市?”

结果呢,大约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人说:“会进入股市。”;而百分之七十几的人说:“一生不会再进入股市了。”他们真的惨透了。

通货膨涨 最难承受的就是最下层的人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触犯中国百姓经济意识是非常大的;而下一步,就是通货膨涨-苗头刚刚开始起来。通货膨涨一旦出现之后,我相信,中国百姓中,最难承受的就是最下层的人。因为他们收入少,虽然说承受的损失也少;但是,对他们生活直接影响实在太大了;他们本来就勉强糊口;通货膨涨之后,他们连勉强糊口的本事都没有了。

阿根廷到经济崩溃的时候,最起码它还有基本的体系,就是社保体系,它类似于美国的社保体系,但不很完善。中国问题是全部都没有啊!

财政部部长向怀成(音)自己讲:“到了2018年的时候,我们中国的社保基金的缺口是15万亿。”

而这15万亿只对城市,还不包括广大农民在内。这怎么弄?向怀成自己都很担心,他说:“我们是无泪面对百姓。”

我问他:“你为什么没泪呢?温家宝先生天天流泪呀,矿工一死,他就流下眼泪了。”

他说:“我实在是哭都哭不出眼泪来了,太可怕了。”这是向怀成(音)讲的话。

我又问他:“当初你在当财政部部长时,怎么不想这个啊?”

他说:“财政部部长?我当财政部部长我能作得了主吗?”

我说:“你是财政部长耶!没钱也找钱去啊!你要是有老板,你当会计,老板没钱时,你这会计不帮找钱去?”

他说:“没办法。”

这个中国整个的状况,就是这样,互相之间制约,交叉的制约上去;你咬我、我咬你;咬完之后,大家看到了,谁都绷着筋,谁也不能塌,塌一个窟窿,水就进来了;这一进来整个就垮了。

《九评》是一个拯救

我想现在这个《九评》,引起那么多人退党,其实对他们是一个拯救;赶紧找个木板啊,找个安全带啊,把自己游上岸来。否则,跟着中共,百姓会吞了他们。所以现在看到很多这个官员都“外在美”–都跑美国去了。自己当官嘛,家里人都在美国。

所以这种情况怎么讲,是很危险的;他们就给自己找个救生圈。一旦整个经济出现危机的时候,就像大家看到日本的经济,危机了那么多年起不来,它也转型、也很努力,也起不来。韩国、马来西亚也是如此,包括现在的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都很艰难。

大家看看香港股市,跌下来之后是什么状态!中国的股市,上海的一家银行就贷出1.9万亿的房地产贷款。可是中国老百姓全部的存款才不到10万亿。中国的汽车贷款查明的有1千亿的坏帐,他们弄个假名来买车;把车一卖,他就跑了。一千亿的银行贷款找不到人,中国实行汽车贷款才不过一年半的时间。

所以中国老百姓很聪明,他说:“不坑白不坑,有钱不赚王八蛋。让共产党赚了去?你不骗他,别人骗他。”所以中国的经济就是这样,老百姓从上到下都是这个观点。所以一旦崩溃的时候,我们在这里看中国,百姓真的很苦!

(待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