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民:政府截访意图更加阴险

发表:2005-05-15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北京两办、高法门外的警力明显见少,包括警车在内,两办、高法外表似乎相当平静。但是老北京访民告诉记者,其实政府截访的作法更加阴险,现在截访的不在外面打人了,直接就在高法接待大厅打人。

据陈姓北京访民告知,也许是新《信访条例》的实施,或者是连日来连宋等台湾政治人物的来访,位于北京受理上访人士的两办、高法门外不像以往驻扎那么多的警力和警车。但是不要被这样的假象所骗,其实现在截访的人直接就蹲坑在高法大厅内,堂而皇之的在高法里面打人。

中国人权收到国内知情人士的报告,中国政府在5月1日实施新的《信访条例》之前,北京、上海、东北等全国许多省市都发生了抓捕、关押、毒打和在京阻截上访民众的事件,访民的集聚地遭到大规模清理。而新《信访条例》实施后,政府截访的动作从枱面转为枱下,很能掩人耳目。

记者问道现在上访的人多不多时,陈姓访民告诉记者,现在的访民还是不少,但没几个能交表的。除了有各地截访的人在,因为新《信访条例》的诸多限制,致使现在访民的处境更加为难。

而近年来由于大量的社会予盾和问题层出不穷,上访人士每年递增已可用‘洪峰’一词来形容。五月一日新的《信访条例》实施后,在诸多限制下,目前北京上访人数似乎有‘疏解’现象。

但是以刘飞跃等维权异议人士公开发表声明书表示拒绝遵守新《信访条例》的情况下来看,如果不彻底解决地方官员失职或贪污等问题,刻意压抑人民上访的声音可能最终导致民怨积重难返。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