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不是蒋介石?!蒋介石的替身竟然和他一模样(图)

发表:2005-05-17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民国档案中,清楚地记载蒋介石替身,叫何云,浙江平阳人,曾任黄埔陆军军官学校乙等教官,后担任杭州公安局长、督空长,最后以少将参谋的头衔,担任蒋介石的“待卫长”。

替身骗刘湘 

蒋介石企图利用云南、贵州、四川的国民党军队、将长征的红军在天险乌江、大渡河一带消灭掉。蒋介石亲自飞往四川重庆,刘湘等四川的军政大员,去机场迎接蒋介石。国歌声中,走下飞机的是何云。

何云出面在机场替蒋介石会见众军政要员时,蒋介石已乘小车到了下榻一别墅。蒋介石安排刘湘白天汇报围剿红军的计划,可刘湘十分讲究工作程序,又重新研究了一番战略部署,最后要秘书把围剿计划去蒋介石的下榻处,碰一了假蒋介石。假蒋介石正在埋头为一个国民党将领贺国光抄写文件,见刘湘来了马上红了脸。刘湘这时才发觉有错,马上向“蒋介石”口头汇报“围剿”纲要细节,“蒋介石”只是用鼻子 “嗯嗯”作答。刘湘早听说蒋介石有替身,怀疑碰上了替身,又试探有何指示,何云吞吞吐吐的,说不出什么,刘湘气极了,扭头走了。





蒋介石回南京,刘湘来送蒋介厂,怕又是个替身,在与贺国光握手时,不由借题发挥说:“贺将军真了不起,你的报告要委员长帮忙抄,真的太伟大了。不像我,再大个川王,抄写文书都是用无名小子。我一向敬重总裁,不知总裁何时替我抄一回作战计划?”

蒋介石回到南京后问了贺国光,才知何云露了马脚,坚决要辞掉何,不再要什么替身。

1937年日寇大举南下,何云逃到淳安隐居。淳安的伪政府,张贴公告,向老百姓征收“大东亚圣战军饷”。何云召集了几个人密谋一番,稍作化妆后,由一队卫兵拥着,大摇大摆地找到伪县长。伪县长一见委员长驾到,吓得魂飞胆碎。何云令他撕去布告,免征军饷,伪县长只得照办。淳安老百姓至今还在讲这个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