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长虹纠纷,APEX董事长季龙粉中国被扣回美无期?

发表:2005-05-18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先驱论坛报5月18日刊出记者巴克利(Chris Buckley)的文章称,Apex董事长季龙粉仍然在北京,他的短期商务访问变成了在饭店里的长期“拘留”,他的家人希望季龙粉被释放的日子可以尽快来到。

四川长虹公司于2004年12月14日向美国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申请令状,要求对APEX的财务和经营情况进行核实,称对方未能切实履行与长虹达成的还款协议,指控Apex拖欠其4.7余亿美元。Apex在反控长虹的文件中称,APEX的银行从未收到上述支票提示付款的要求,其中一位高层在其声明中还附带了一份文件,列举了APEX支付给四川长虹的各笔货款,以及在2003年时由第三方代其支付的3.63亿美元款项的证明。APEX的文件还证实,其董事长季龙粉自2004年10月份就在中国被拘留。

季龙粉的女儿季俊(Jean Ji)开始着手为释放父亲而向公众寻求帮助,因为2005年5月29日季龙粉现在的拘留期即将到达,而他是否会被按时释放还是个很难预测的问题。而国际先驱论坛报认为,季龙粉的被捕无疑为中美贸易关系带来伤害。

2004年10月24日上午10:45分左右,在中国深圳的格兰云天酒店(Grand Skylight Hotel)里,美国Apex公司的购买部的主管弗兰克叶(Frank Ye)接到Apex公司董事长季龙粉(David Ji)的电话。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季龙粉就失去了音讯,Apex的员工以及他的律师对季龙粉的踪迹讳莫如深。直到2004年12月底,路透社报道季龙粉被捕的消息。有去探望过他的私人律师返美后说,季龙粉直到2005年3月才接受第一次“探视“,明显形容憔悴、苍老。

据季龙粉的女儿季俊向国际先驱论坛报透露,季龙粉到目前为止的生活起居至少有三个警察“陪伴”,甚至是在上厕所的时候。

季俊说,“我相信他们把他当成一个谈判桌上的砝码,这就是中国制造的商业环境──你把公司的CEO绑架起来从而解决商业争端。”季简是在华盛顿做出这番表示的,她在那里争取美国国会和政府官员的协助,希望能将她的父亲救出来。

Apex认为其总裁季龙粉与长虹在2004年10月29日所签的所有协议,都“建立在欺诈和非法操控”上,并称“不存在所谓的合同、协议,也没有义务履行所谓的合约和协议”。

而26岁的季俊向国际先驱论坛报透露称,季龙粉已经把在加州的私人住房、私车和妻子的车子一同“签”给了长虹。来自华盛顿的季龙粉的律师沃德(Andrea Worden)说,“按照中国的刑法,对季龙粉的拘留在很多地方都是违犯规定的。纽约大学研究中国刑法的丹尼尔余(Daniel Yu)说,“这不是唯一的案例。”他指出那些拥有中国背景的华裔似乎更加“脆弱”,和那些纯种的外国人比较起来,尽管季龙粉是美国公民也仍然被中国当成是某种程度的“中国人”来对待。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署的官员称,虽然领事有经常的见到季龙粉,但是季龙粉被警察“24小时”看管。

据律师沃德介绍,5月29日,季龙粉的第一个拘留期到期,此后,他将被释放,被正式起诉或者被再次拘留(可能是以稍微宽松的方式)。季俊透露说,从4月份之前开始,季龙粉就不再给她和妈妈打电话了,她记得季龙粉在最后一个电话中显得非常沮丧,她说,“我的父亲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在开始的时候,他总是充满信心而且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会没事的’。但是现在却变成了这样说话的人,‘不管发生了什么,照顾好你的妈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