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渊点评: 台湾人民的选票向胡锦涛说“不”

发表:2005-05-19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渊评:单说胡锦涛要走北朝鲜、古巴的专制、贫困、饥饿、穷兵黩武之路,台湾人民就要向他说“不”,大陆人民也要向他说“不”,人民解放军也会向他说 “不”,连中国共产党最后也要向他说“不”的。“四人帮”的最死硬派张春桥说过“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也不要资本主义的苗”,胡锦涛“宁要北朝鲜的草,也不要南朝鲜的苗”,与张春桥有什幺区别?难道今天还能用金正日的“主体思想”来统一台湾吗?跟胡锦涛的思想走,就是中国继续分裂,就是共产党自取死亡。事实上,全世界都注意到他是一个蠢材,只是共产党效率不彰,还要继续贻误一点中华民族的时光。

中央社:台湾人民的选票向胡锦涛说“不”

(中央社记者江□旧金山十七日专电)民进党硅谷支党部针对此次台湾国代选举分析认为,民进党在这次选举获得胜利,显示尽管连战和宋楚瑜靠着访问中国来拉抬人气,但台湾人民的选票,则是向胡锦涛说“不”的最佳证明。

民进党硅谷支党部主委郑武略表示,民进党获胜原因有三,第一是陈水扁接受电视专访,加上府院全力冲刺,在各地造势。特别是陈水扁誓言,如果有背离民进党党纲,就愿意下台,因此凝聚大批人气。

第二,其它政党忙于党主席的选举,没有用心在国代选举。选前大家以为中国热等于是选票,但票开出来显示,台湾向大陆倾斜的顾虑不存在。

第三,台湾三·二六反分裂法大游行,凝聚了一百万湾人民走出来。偏偏在野党主席在三·二六之后一个月内,接连出访中国,时机不对。郑武略认为,泛蓝这种硬坳的方式,无法办法获得选民认同。

民进党硅谷支党部首席顾问洪顺五认为,任务型国代选举结果,意味台湾人民向胡锦涛说“不”。他说,中国这次花大钱和心思来分化台湾,对反对党采取高规格接待,目的希望影响台湾选举,但结果令人失望。他说,这次选票也显示,台湾人民认为,可以与中国谈判,但却无法接受一中或一国两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