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访日本 有人寄给她一把匕首

发表:2005-05-19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联合报东京18日电,赴日访问的中国副总理吴仪十八日在名古屋会晤日本经济产业相中川昭一,双方就争议中的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交换意见。

据称,有未署名的反对派人士寄了一把匕首到名古屋“东海日中贸易中心”,警方正在调查此举是否针对吴仪而来。

据日方称,吴仪和中川昭一会面时,分别就中日两国开发东海油气田争议、大陆反日游行对企业的影响等问题交换意见。

吴仪是中国负责经贸的副总理,因此她和中川的会谈还集中于财经方面。由于大陆生产侵权仿制品、盗版风气很盛,引起其他国家批判,中川昭一也在会谈中要求中方,必须在保护知识产权上采取积极行动。

据称,预定本月三十、三十一日于北京召开的中日部长级会议,中方将就开发东海油气田问题向日本提出共同开发的具体方案。中川昭一向吴仪表示,有关共同开发东海油气田一事,前提是中方必须停止油气田的开发,并提供相关数据。

吴仪十八日并在名古屋的“廿一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她表示,在城市发展方面,中方希望能向经验丰富的日本学习,并呼吁进一步扩大中日两国交流。

吴仪强调大陆正在迅速发展的现状,但出现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及就业率不高等问题,希望能吸取日本经验。

吴仪将在日本停留至廿四日,廿三日并将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