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安徽籍农民工眼中的《财富》全球论坛

发表:2005-05-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钱春弦)尽管没有北京户口,29岁的安徽籍卖报人范秀巧仍然希望将来有机会应聘到一家全球著名的大型连锁超市去工作。她非常关心附近正在兴建的沃尔玛宣武门分店。“我从电视上知道11月沃尔玛宣武门店将在崇光百货南侧开业,希望能去那儿做销售员。我是高中毕业生,算术不错,而且我们农村人更能吃苦。”

范秀巧说,自从本周《财富》论坛开始举行以来,《北京晚报》比以前卖得更火,“可能北京人都很关心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大会。”她特意向记者出示了手里的17日报纸。“沃尔玛的大老板说他的店里已经有两万三千名中国员工。既然还要开更多分店,肯定会有适合我的工作机会。”范秀巧自信地说。

“我对规矩的有钱人没意见。在我们镇上理一次发一块五毛钱,在北京有钱人理发五十多块还说不贵。孩子他爸爸在家乡做泥瓦工时最多也就是管吃管喝,在北京给老外建超市一个月能存下好几百块钱呢。”范秀巧说。记者发现这位高考落榜的农村女性挺聪明,特别是当她回答关于贫富差距的提问时颇有见地:“我来北京打工已经7年半了,刚开始的时候偷偷哭过不知多少次,因为人和人之间的差别实在太大了。后来就想通了。”记者问她想通了什么,她回答说:“您看报纸上说参加这次《财富》论坛的老外好多都是年营业收入50亿美元以上,报名费每人要5000美元,我都不敢想这是多少钱。要是和人家比起来,中国的有钱人就算不上有钱,这也是贫富差距,哭有什用,骂就更是没出息。我们只有吃苦耐劳、奋发图强。”

范秀巧最大的理想是儿子长大后能做大型超市的管理人员。“他要既能用漂亮的普通话工作,也能用流利的英语工作。”她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