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讲述:我的中国姑娘 望有一天能回报你的爱

发表:2005-05-20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ames Aiken(加拿大)/文 杨雯/编译

  几个月前,我有幸结识了一位出色的中国女士。她的出现让我在中国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享受着与小云(音译)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现在就让我来为你引见这位女士吧

  在加拿大,我总是设法维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摄入大量的健康食物。然而,来中国之后,我买不到足够的水果,很快陷入一种糟糕的生活习惯中。不仅如此,我在很多商店里看到的食物都为我所不知。小云每周用各种各样的健康水果填满我的冰箱。最后,大多数水果都被填充至我的胃里,我确信现在比遇见她之前健康多了。

  我在来中国之前从未用过手机。自从有了手机,通过收发短信息,我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但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按动所有的手机按钮就为了发送一条简单的信息,这既麻烦又费时。然而,小云向我展示了快捷键。比如要怎么表示我的微笑,而按另一个按钮则表示我很悲伤。你甚至可以用这些新式电话发送一个吻。这种符号都表示深刻的含义,我发现用这种方法比发送文字快得多,也更利于沟通。

  如果你看过我以前的专栏,可能会认为我是个有抱怨倾向的人。但我更喜欢把自己描述成一个用评判的眼光看待一切的人。小云很聪明,她会很文雅地让我安静。当我的评论让她感到不舒服时,她通常会很温柔地问我:“你是在抱怨吗?”我立刻反问自己“如果它很糟糕,那你为什么待在这里?”这种方法通常能让我安静好一会儿。

  学习中文令任何人都望而生畏。坦白地说,我的中文很差,说话经常语无伦次。现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专门请了家庭教师。有时当我设法用中文说出一个字或词时,我感到非常高兴,对我所取得的一点儿成绩,小云都会给予极大鼓励。尽管很多时候我都把要表达的意思弄得一团糟,但她总是笑着鼓励我“说得很好”。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看到她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我就知道这样做是值得的

  我获得的无价之宝之一可能正是对中国文化有敏锐洞察力的小云。她是我了解中国社会的宝贵窗口,她解救我于众多麻烦甚至窘境之间。但更重要的是,她帮助我渐渐理解,并懂得欣赏这个与我的国家完全不同而又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国家。

  谢谢你,小云,希望有一天能回报你对我的这份爱和帮助。

  (本文作者目前就职于某中国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