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水木清华站站务委员会集体辞职声明

发表:2005-05-23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BBS水木清华站站务委员会集体辞职声明

发信人: SYSOP (System Operator), 信区: Announce
标 题: BBS水木清华站站务委员会集体辞职声明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Tue Apr 19 15:53:09 2005), 站内

鉴于清华大学网络中心公告未能真实、完整、全面地反映BBS水木清华站最近的有关情况,且其近日行径严重践踏了《BBS水木清华站管理规则》;

同时鉴于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事实上已经剥夺了站务委员会成员履行站内管理责任的物理权利,现声明集体辞去站务委员会委员职务。

在清华大学网络中心的公告第六条中,称"‘BBS 水木清华站'的版面数据、精华区数据、Blog 数据等全部数据资料,是近十年来以清华大学师生员工、校友为主体的广大用户长期积累形成的宝贵财富"。

我们认为,这些数据资料的著作权应属相应资料的发布人,即以清华大学师生员工、校友为主体的广大用户个人,这些用户个人作为著作权所有人,对这些数据具有各自的处置权利。只有他们才能在法律上成为著作权权利的主张实体。

鉴于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事实上已经剥夺了站务委员会成员履行站内管理责任的物理权利,包括站务委员会委员在辞职后去除自身有关权限的权限;因此,在本声明发布后,任何表面的身份显示,不意味着声明人继续为站务委员会委员。

我们对BBS水木清华站的深厚感情,不会因为外力的干涉而改变。无论谁接手BBS水木清华站的管理,我们都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做到以下两点,对用户负责,对历史负责:
1、明确打开路由或者提供如pop3等方式,给82.3%在3.16之后即无法上站的用户,提供取回信件、个人资料的可能的时间表;
2、提供切实可行的机制,保证校内用户的隐私不受侵犯;

在这里,我们要向陪伴着水木清华走过十年的用户致歉,向在最近一系列事件中"为水木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的用户致歉,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是最终还是由于不可抗力已经无法履行为用户服务的承诺了,希望广大用户能够原谅,感谢大家十年来的支持。

站务委员会委员
陈曦 周霖 王玉泉
陈大恩 江鹏 邢刚 廖乐娃 杜宁 邵家骏 李晓东 耿维 魏岳腾
陈壮志 方春江 贺彪 胡晓映
2005年4月19日

--
※ 来源:·BBS 水木清华站 smth.edu.cn·[FROM: 水木清华 BBS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