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陆妹;北姑;中国女人;小姐称呼看大陆女人的悲哀

发表:2005-05-25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一个普通大陆女人到了香港,香港人会叫她大陆妹,在有些香港人的心目中把大陆妹和北姑划上等号。北姑是什么,我想我不必在这解释了。以前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看到一条消息,一个湖南地方高官的妻子到香港旅游,居然被香港警方以北姑抓了关了一夜。我看后很不是滋味,不知道其他大陆女同胞怎样想。

当一个大陆女人到了日本,被日本人叫做中国女人。我在欧美,以前有个日本男同学当着我的面虽不敢说中国女人怎样,拐弯抹角地说他的很多同事都去台湾消遣,我立即告诉他我认识中国男人都看日本A片。心里还是不舒服了几天。

当一个大陆女人到了新加坡,被新加坡人称为小龙女,看过九丹的《乌鸦》的人一定知道这个称呼。

当一个大陆女人到了台湾,一般人不容易去台湾,去的大部分应该是嫁过去的,据说大陆新娘被当地警署划为与小偷,妓女,吸毒人员一类,有时警署的人还要上门访问。一部份人应该是被人蛇带去的吧,我想如果大家看过有关新闻,都知道很多女孩是被骗的,而且他们的生活很惨。

当一个大陆女到了欧美,一般欧美的老外还是比较尊重人权。去中国餐馆打工,被香港老板问大陆细不细很开放。听说还有土生土长的华人在办公室说他到大陆旅行,半夜经常接到电话要不要按摩。

没想到在国外却被同是来自大陆的人(我想上文学城的大部份是中国大陆的人吧)告诉我四川好多小姐;重庆姑娘(不知此处是泛指重庆女孩,还是指从事特殊行业的重庆女孩)又多又好又便宜;以姿色来改变自己命运的重庆姑娘;我们当地宣传部和新华网宣传重庆美女是想娼盛繁荣(“当地领导人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在后面推动有什么奇怪的,娼盛才能繁荣,很多人的共识”)。我一向喜欢告诉外地人和外国人重庆多美女。一是因为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美女的人被人夸为美女,实在不好意思。二是谁不说自己的家乡好,我觉得重庆美女还算个特色,重庆周围没有很美的景点(如九寨沟),重庆菜即便是在川菜流行的中国,也不是人人都喜欢。以后我绝对不敢再说,免得莫名其妙成为不获利的“皮条客”了。

我想同时大陆出来的,同在国外讨生活, 作为第一辈移民都不容易。不说互相帮助,至少应该互相尊重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