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人跨境购房 全球财富一半投资房地产

作者:作者:肖莹莹 发表:2005-05-29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过去一直是个地域性的概念。但是,美国《新闻周刊》近期的文章指出,如今房产这种财产形式已经越来越国际化,很多欧美人都通过养老基金在国外置办第二处房产。国际知名房地产投资服务公司仲量联行负责人托尼·霍雷尔指出:“过去5年中,房地产跨境直接和间接投资交易额一直在上升。有人估计,全球财富有一半都投资于房地产。”
在收入增加和航空票价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地理位置的远近似乎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很多欧美买主选择在西班牙、东欧和土耳其等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地方购买度假住所。安提瓜岛、马来西亚、迪拜、佛得角和埃及也因长途线路成本的下降受到了购房者的欢迎。不过,机票价格的下降虽然减少了他们的出行费用,但需求的增加却也导致这些地方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经济学家预测,随着建筑材料和家居用品价格的下降,房产市场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劳动力资源的全球化意味着置办房产的“二手”成本--购买家具、电子产品、衣服、厨具等等的支出已经大幅下降。上世纪50至60年代只有富豪们才能享受到的事情现在已经变得日益平民化。

除了那些为了个人消费而购买国外房产的情况外,还有一些投资者通过购买房产投资基金来投资于国外的商业房产市场。从2000年开始,欧洲跨境商业房产投资已经增加了70%。吸引投资者的当然是当地房地产市场的高收益。以英国为例,英国房地产市场过去10年内的收益情况都超过了股票和债券市场。在西班牙的太阳海岸、土耳其的卡尔坎和塞浦路斯的部分地方,房产价格从2000年到现在已经至少上升了100%。最近几年,许多商业房产基金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达到了15%至20%。

在美国一直畅销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现在正被引入欧洲。法国、比利时和荷兰最近已经推出了类似的基金,德国和英国也已在考虑之中。瑞士银行近期的调查发现,欧洲养老基金现在6.5%的投资都是在房地产领域,但是半数以上的资金都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将这一比例增加到11%至15%。

专家指出,低风险基金将盯准伦敦、巴黎和米兰的商业房产,如果全球经济转暖的趋势能够继续下去,这些地方的房产收益情况就不会差。《新闻周刊》的文章在最后表示,欧洲和其他一些地方跨境房地产投资的高收益,也许会掀起全球跨境房产投资的最高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