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原法规局长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公诉

发表:2005-05-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年前的蓝田股份公司造假案成了在中国证券史上不可抹去的黑点,蓝田总公司总裁瞿兆玉被判刑后,蓝田股份案远没有结束,昨天,记者获悉,中共中央组织部研究室原主任兼政策法规局局长王法雄因接受瞿兆玉的贿赂、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市一中院等待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王法雄于1994年至1996年担任调研室副主任时,利用职务之便,接受蓝田集团董事长“托请”,使不具备上市资格的“蓝田股份公司”上市,拥有3000万股份上市配额指标,“蓝田股份”因此被誉为中国农业第一股。1998年,王法雄以购买内部职工股为名,花30万元购买了当日收盘价合计为170万元的内部职工股28万股,每股均价仅1.07元,而1999年,王法雄将28万股以1200万元卖出,获取高额利润。检察机关认定此事实为受贿行为。

  另外,调查中发现,王法雄拥有3处豪宅、100多万资金来历不明,而且说不出合法来源,被检察机关指控其犯有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另悉,中组部已对王法雄本人下达了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决定书。

  蓝田股份大事记

  1989年 瞿兆玉在北京创建了中国蓝田总公司。

  1992年 由沈阳市新北副食商场、沈阳市新北制药厂和沈阳莲花大酒店共同发起,以定向募集方式成立沈阳蓝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仍是瞿兆玉。

  1994年8月 沈阳市批准蓝田股份作为农业企业,归口农业部管理。

  1996年6月18日 蓝田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农业部首家推荐上市的企业。

  1999年10月15日 证监会宣布,已查实蓝田股份伪造股票发行申报材料。

  1999年12月 蓝田股份更名,公司由“沈阳蓝田”变为“湖北蓝田”。

  2001年12月5日《财经》杂志发表《蓝田神话凋零》一文,对蓝田神话提出质疑。)

  2002年1月23日 蓝田股份全线跌停,以5.89元收盘。

  2004年11月 瞿兆玉因提供虚假财务报告和提供虚假注册资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