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2004年十大科技发明公布

发表:2005-06-04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悍马战车装甲防护工具箱。陆军研究实验室于2003年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用装甲钢板和防冲击玻璃制造的悍马战车装甲防护箱原型,这种装甲防护工具箱可以最大程度地抵御轻型武器弹头和简易爆炸物碎片的袭击。坦克车辆研发工程中心后来又进一步完善了用于工业生产的工具箱。

简易爆炸物反措施装备。由陆军研究实验室研发的简易爆炸物反措施装备是一种手持无线电控制的简易爆炸物反措施装备,装备完全由商用技术设备组成。陆军部简易爆炸物特别工作组认为这种装备可以预防由简易爆炸物造成的伤亡,装备已通过认证阶段。

无人传送迫击炮、火箭、爆炸物方位确定感应器。 陆军研究实验室研制的这种声学定位装备使用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来确定迫击炮、火箭、弹药爆炸和其它爆炸事件的地点。

M107点五零口径远程狙击步枪。陆军武器研发工程中心研制的M107远程狙击步枪可

有效打击停靠在机场的飞机、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设施和轻型装甲车等技术装备目标。M107远程狙击步枪可使狙击手在更远的安全距离之外射击敌目标,且有更高的终点效应。

轻型手持式迫击炮弹道计算机。陆军武器研发工程中心首次为迫击炮武器系统提供了一种使用全球定位和数字通信技术的手持型火力控制系统。这种系统可及时计算出弹道并提供火力支援协调措施。软件可使武器平台通过作战电台网向其它武器系统或者指挥控制系统发送、解密、加密、接收数字信息。

升级版航空力量战场指挥旅及以下/友军追踪系统。陆军航空和导弹研发工程中心开发的升级版航空力量战场指挥旅及以下/友军追踪系统是一种可提供全球实时战场感知状态和空/地武器平台指挥和控制的通信和跟踪系统。系统由一部 Miltope 笔记本电脑、卫星天线、全球定位接收器组成。它可在计算机的地形图上显示空中或地面平台的位置、以及其它空中和地面平台的位置。

轻型反迫击炮雷达。陆军通信电子研发工程中心研制的这种系统可以360度自动确定迫击炮的方位,而且便于空降部队携行。它可以发现和跟踪迫击炮炮弹并确定迫击炮的方位,通过炮火反击或空中火力支援摧毁敌迫击炮。

血纤蛋白止血绷带。陆军外科研究学院研制的这种绷带在初步试用中可大幅提高伤员的生存率,降低失血量和体液需求。它所含有的这种蛋白质可以帮助血液凝结,另外新型止血绷带还含有从虾壳中提取的粘胶可能帮助伤口愈合,这些都增加了受伤士兵的战场生存机会。

电子信息便携器。陆军电子医药和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电子信息便携器是一种无线数据存储装置,它只有一个狗牌那么大,但可以存储 4gigabytes 的数据。它的真正优点在于可以在医疗器材十米的距离内安全无线读写数据。它还有一个通用型的物理界面,可与其它商用和政府产品兼容。

陆军作战服。陆军纳提克士兵中心与PEO士兵共同研制的这种新型作战服采用了新的迷彩技术、设计工程技术,提高了作战有效性并同时减少了维持费用。陆军作战服包括上衣、裤子、t-shirt、皮带、防潮性袜子、免擦作战靴。陆军参谋长已批准用它来取代野战服和沙漠迷彩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