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足甲级联赛 河南爆逾千球迷与警冲突

发表:2005-06-0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河南建业对青岛海信队的比赛,在6月4日赛程中,河南球迷不满球证对河南球队判罚,赛后找球证理论,但遭公安阻拦,结果爆发球迷与公安流血冲突事件。事件中伤者及部分不适的球迷被送院治疗。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4日下午在新乡体育中心举行,坐镇主场的河南队被对方两度领先,令球迷大为不快,尽管河南队最终追成二比二平手,但全场被判四张黄牌,还有一名球员受伤,令河南球迷大为不满。

赛后球迷找球证理论,却遭十几位防暴警察一拥而上,先后将两名球迷从看台上一路拖到内场,拖的过程中不断出现激烈的撕拽。在被拖到看台下后,两名球迷顿时陷入手拿警棍的警察的包围当中。很快,两人头破血流,地面留下了大滩血迹。

冲突现场亦吸引了众多摄影记者的镜头,随即有人挥着警棍试图阻止记者拍照,期间又发生了轻微的肢体冲突,由此引发了记者们的集体强烈抗议。与此同时,看台上开始有球迷不断拆下座椅扔入场内。

在现场负责指挥的新乡市公安局副局长贾海庆初步与记者达成协议,开新闻发布会场。不过,等待过程中,有人称“他们还在打球迷”,所有记者又冲出会场,而这时在体育中心大厅门外已经聚集了千余名球迷。

警察的作为,挑起在场千余球迷的愤怒,球迷高喊“严惩凶手”的口号并开始冲击体育中心,大肆破坏场内设施。防暴警察很快就抵挡不住球迷的攻势,场面失控。混乱中,一名摄影记者的腿被碎玻璃划伤,鲜血直流。

在短暂的对峙后,在球场内的跑道上,新乡市公安局副局长贾海庆出来和球迷见面,面对两名伤者和数百名球迷,贾海庆公开道歉,但仍有不少人聚集在体育中心门外,直到晚上将近8点钟,新乡体育中心才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据了解,在事件发生后,新乡体育中心没有想到,出乎意料的混乱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愤怒的球迷先是用矿泉水瓶发动袭击,随后又将主席台一侧看台上的座椅拆下掷入场内,造成了看台上座椅大面积的损毁。

整个冲突过程一直在现场的新乡体育局局长刘贵生看着玻璃被一块一块砸碎的:“这可是公共财物啊,怎么能随便就破坏呢!”他呼吁,呼吁球迷看球要更理智,“我们都希望建业赢球,但一有不满就四处发泄,尤其是还破坏公物,这绝不能算是真正的球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