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雄风巡弋飞弹试射成功(组图)

发表:2005-06-05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透露,台湾中科院研制的雄风巡弋飞弹,已突破关键技术,正式试射成功。台湾国防部长李杰亦亲自南下九鹏飞弹基地视导,全程观看;对发展巡弋飞弹高度关注与支持的陈水扁总统,获悉后,至感欣慰,并嘉勉有关人员。

台湾中国时报六月五日报导说,据了解,研制中的雄风巡弋飞弹,射程可达一千公里,涵盖大陆东南沿岸重要军事目标。未来量产部署,将是国军首次拥有“战略型武器”,军事政治意义深远。

由于雄风巡弋飞弹研发突破,“可望成为李杰任内重大政绩”,依相关时程研判,经研发整合,今年或明年,便可能进行“少量初期生产”,年产数量可能是个位数。一如当年我自制IDF战机,试飞成功,即进行十架“先导型量产”,生产一架,修正改进少许构型,同时进行作战测试,待构型定案后,再大量产制。

据了解,中科院预算有明显增加趋势,国军年度六百亿元的军事投资预算,中科院占一百七十亿元,扣除三军委托研制经费,约有一百亿元属中科院自行运用,成长可观。中科院内部最新一期“新新”季刊,强调“投资六百亿元,迫敌用六千亿元作回应”,显示军方研制巡弋飞弹的军事战略价值。

据了解,军方高层认为中共近来透过媒体释放“撤飞弹”空气,并非为政治善意,而是在军事上认定我已具“反制飞弹”,成功发展巡弋飞弹所致。

此外,国防部虽规画飞弹司令部改隶空军,但拨交的是爱国者、天弓与鹰式等各型防空飞弹;国防部将另设“飞弹指挥部”,直接指挥战略飞弹,一如中共解放军二炮,只有纳编战略、战术导弹部队。唯针对我雄风巡弋飞弹试射成功一节,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昨天表示,“不予置评”。

中国时报说,据了解,雄风巡弋飞弹试射当日,天候晴朗,飞弹朝绿岛方向海域发射,飞行超过五百公里,并在海平面上,模拟攻地地貌与障碍物,最后顺利命中目标,现场阵阵欢呼。

负责研制雄风巡弋飞弹的“雄风计画室”主持人是王德胜与龚明贤。王德胜原任飞弹所所长,在以色列取得数学博士学位,专长即巡弋和反舰飞弹研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