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警告 陈用林回中国将遭监禁

发表:2005-06-05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6月7日报道,今日世界主播埃莉诺﹒霍尔(ELEANOR HALL)声称:国际特赦人权组织已经有效地回击了中国大使, 今天警告,在澳洲寻找收容所的中国外交官,如果被迫返回中国,非常可能遭到监禁。

陈用林仍然在等候澳大利亚政府的决定,并且已向美国使馆提出庇护申请,他的行动再一次提出有关中国人权纪录的问题。

联邦政府认为,近年来中国有重大人权改善的迹象。但根据ABC记者伏熙尔(Liz Foschia) 采访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人权组织不相信这一结论。

在报告中, 伏熙尔采访了难民提倡者李(Marion Le) 。当伏熙尔问到一个中国人在澳洲寻找收容所的典型事例, 朱迟萍(音Zhu Ching-Ping )六年前从澳洲被驱逐,当时她超过八个月身孕时,李答到, 她被强迫与她的丈夫从何兰港(Port Headland)离开,并且他们回到了中国, 在预产期前10天因在头部注射婴孩被流产。

李一直在澳洲帮助中国妇女, 在朱被驱逐出境后,跟踪记录了她的情况,他说, 我实际获得的文件表示, 作为中国政策的一部分,她被医生流产, 并且必须支付相当数量的罚款等。这几乎毁灭了她。如果她被留在澳洲,婴孩绝对能生存下来。

当伏熙尔问到, 澳大利亚政府也许知道她被驱逐之后的结果? 李认为是这样。他说,我们一直在警告移民部,在朱被递解几个星期之前曾经发生在其它妇女身上, 但驱逐出境仍在继续, 并且实际上签字人是参议员Vanstone V.,当时的代理部长。

伏熙尔还采访了澳洲的国际特赦组织一个主管, 安德鲁﹒柏丝威克(Andrew Beswick ),他刚刚完成一个有关中国人权的报告。

他说, 国际特赦组织确信, 在中国成千上万人因为和平炼功,行使他们的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的权利,却仍然被扣留之中,并且每年都有判刑。

他还提到,我们特别关注人权维护者在含糊定义的法律下继续被扣留,以及某些人由于提倡民主,而面对长期坐牢。

当伏熙尔问到, 中国作为下一个奥林匹克的主办者,近年来有任何改善吗? 柏丝威克说, 中国成功主办奥林匹克在于, 世界期望中国将改善那里的人权。我们打算要求中国朝向那个目标, 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未看到任何的改善, 完全没有。

柏丝威克并且说, 他无法直接对陈用林的事例评论, 但有一点能肯定,外交官一定会面对监禁,如果他被强迫回到中国。

去年, 国际特赦组织提供50人因为在互联网传送政治上高度机密信息,而被监禁。一般而论, 在中国要求政治改革的人们继续被扣留,但仅限在中国范围之内活动的人。

我们并且知道, 中国要求难民返回从其它国家。

李补充到, 来这里的难民,实际上被指控非法离开中国,叛逃中国政府, 和被投入监狱, 有些是相当长的时期被监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