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B级逃犯落网 曾诈骗银行20亿

发表:2005-06-06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文化报6日消息 伙同银行内部职工,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采用伪造印鉴等方式诈骗银行20亿元,案发后携带数十万元赃款仓皇外逃,近日,公安部B级逃犯王立民与情妇在吉林敦化市“避风”落网。

伪造印鉴诈骗银行20亿 2005年5月,敦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山西省太原市经侦支队的协查通报,要求协助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王立民。该人在2003年5月至2004年3月,伙同他人以伪造印鉴等方式诈骗银行储户钱款,涉案金额达20亿元。该人的情妇赵某原籍为敦化,两人可能来到敦化市藏匿。

刑警大队领导十分重视,由副大队长冯剑超带队成立专案组,在全市范围内搜集线索,伺机抓捕。因太原市警方仅能提供出王立民与赵某的自然情况,对其他情况所知甚少。专案组按照两人的体貌特征,广泛走访相关群众。

5 月29日上午,侦查员张春光获得重要线索:敦化林业局丹江小区一栋居民楼内,有一对中年男女经常昼伏夜出,平时不与任何人来往,体貌特征与王立民、赵某极其相似,非常可疑。侦查员立即赶到这个楼房,敲门近半个小时,也没人开门。警方当即在群众中展开秘密查访,确定两人正在家中,便假装收队,留下几名侦查员埋伏在楼房外。屋里的男子见楼道里没了动静,便推门准备离开,被守候多时的侦查员逮个正着。

携数十万赃款仓皇外逃

男子自称是南方人,刚来到敦化市做生意。通过上网核对,侦查员发现这名男子正是被公安部列为网上通缉的B级逃犯王立民。面对铁证,企图瞒天过海的王立民低下了头。

据太原市警方介绍,王立民原系太原市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8月,犯罪事实败露的王立民知道大势已去,携带数十万元赃款仓皇外逃。在北京,王立民遇到了曾经当过模特的赵某,穿着入时、出手阔绰的王立民很快得到赵某的垂青。王立民谎称自己要找个地方躲债,赵某便带其回到家乡,没想到刚刚来到敦化市即落入法网。5月30日,王立民被依法移交给太原市警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