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美航舰母港 夏威夷、关岛抢破头

发表:2005-06-07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陈宜君╱美联社关岛亚加纳8日电〕夏威夷与关岛正展开游说,争取成为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的母港,俾便为当地经济引进数以千计的工作机会与数百万美元经费。

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将其十二艘航空母舰中的一艘移驻关岛或夏威夷,以能更接近亚洲的潜在冲突地点。这让关岛与夏威夷两个经济收入主要倚赖观光业与美军的热带岛屿,陷入争取更多国防补助经费的直接竞争中。

美军目前仅表示,两个地点都在考虑之列。据估计,不论最后是何地中选,当五千五百名水手与眷属随航母进驻后,可望为当地创造逾四千个工作机会。另外,美国联邦政府还会拨款补助当地整修道路、学校与其他可能和航母有关的基础设施,其金额即使没有数十亿美元,至少也会有数百万美元。

身为太平洋海域北马里亚纳群岛最大岛屿的关岛,人口十六万,是美国的海外属地,距离北韩半岛与台湾海峡仅数小时飞行航程。美国海军在马里亚纳群岛的指挥官强森表示,美国海军驻守关岛,对恐怖份子构成强大的吓阻作用。美国空军则是从今年起,分别从本土的爱达荷与密苏里两州,调派F-15战机与B-2匿踪轰炸机轮流前往关岛。另外,关岛过去三年来还有三艘美军攻击潜舰进驻。

不过关岛并非百分之百能够成为美军航母的母港。在关岛东方约五千九百公里的夏威夷,是美军太平洋指挥部的总部所在地。夏威夷人口超过一百二十万,五角大厦看上其靠近亚洲的优势,近来扩大美军部署当地的规模。另外,美国陆军计划将快速行动部队“史崔克旅”的八百名士兵派往夏威夷,并准备提拨数百万美元经费整修当地基础设施。

美国夏威夷州参议员井上健目前正领导争取航母进驻夏威夷。他除了向国防部官员强调夏威夷的战略位置,还表示当地有为数众多的道路,包括连接欧胡岛主要军事基地与一家军医院的三条州际公路,比关岛更适合成为母港。

不过关岛商会过去五年来结合当地社区领袖力量,多次前往华府拜会国会议员及其幕僚,希望说服航母进驻关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