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剪影:中餐馆、中药店、留学生

发表:2005-06-08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道海峡将英伦与欧陆隔开,隔出了英伦多阴少晴的气候特点,也隔出了盎格鲁--萨克逊人特有的审美情趣。从巴黎飞往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只需一个钟点。班机穿过英吉利海峡上空,英国南部的田间、河流尽收眼底。与欧陆切割整齐、成片成块、鲜亮明快的田间地头相比,这边的田地较为灰暗,且呈格状布局,又小又不规则。看来,英国人喜欢格子形状,不仅体现在穿着上,也反映在农耕中。英国的面积为24.5万平方公里,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部分组成。这个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有过扩张历史和殖民统治历史。香港作为殖民地,被英国人统治了99年之后,于1997年回归中国。由于这个历史原因,旅英华侨华人中绝大多数来自香港。

爱国爱乡又爱港

据统计,英国华人社团总数达200多个,既有上百年历史的老侨团,也有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新社团。“伦敦华侨互助工团”和“正义工商会”是英国华人社会中成立最早的华人社团,前者成立于 1916年,后者组建于1906年。“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忠不言孝,贫而无谄,富无骄态,功不言己能……”其建会宗旨激励了几代华人,是他们不屈不挠、艰苦创业、戒骄戒躁的坚定信念,文字虽然简约,但饱含中华人文精神,意义深远。

“精诚爱国”更是旅英华人社团的“精神支柱”,多少年来,旅英华人始终与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