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澳洲外长唐纳 原告开新闻发布会

发表:2005-06-12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黎子彦澳大利亚悉尼报道)起诉澳洲外长唐纳和联邦警察的两位原告--章翠英和戴志珍,于6月10日上午在澳洲首都堪培拉最高法院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原中国法学教授袁红冰先生作为证人也在会上发言。

纽省法轮大法发言人鲁巴西科首先介绍说,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是在2002年3月中国外长唐家璇到访堪培拉之前第一次签署这个行政令,不允许法轮功学员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外100米之内展示横幅和播放音乐。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执行外交部长唐纳的命令,从中国大使馆前面强行撤除已有九个月历史的法轮功学员抗议中共迫害的横幅和扩音设备。

当时被收缴的横幅内容包括:“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等。

但是这个行政令的有效期仅为30天,但是从2002年3月至今,外长唐纳以1992年的外交特权和豁免章程为由,连续三年38次签署不允许在堪培拉中国使馆之外展示横幅和播放扩音音乐的行政令。

法轮功学员的律师伯纳德(Bernard)在6月9日确认,澳洲首都堪培拉最高法院已经接受了法轮功学员章翠 英和戴志珍联合起诉澳洲外长唐纳的诉状。她们要求法院下达强制令,禁止唐纳滥用外长的权力来限制法轮功学员在中共大使馆前打横幅和播放音乐。

原告之一的章翠英穿着一件写满了汉字的T-恤,向媒体述说她在中国和澳洲受到的迫害和威胁。在接受接着采访时她说:她相信澳洲的法律是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的,她今天介绍这些是想告诉世人在当今正在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不应该被经济利益所遮蔽。她起诉外长唐纳,也是为了尽早制止这场对相信真善忍的迫害,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到中共的邪恶以及中共试图对澳大利亚的控制。

另一名原告戴志珍,带着5岁的女儿法度,手持全家仅存和合影说,5年前她的丈夫就是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他去天安门广场和平呼吁,拿着“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而被警察抓走,6个月后被迫害致死。现在她和她的女儿想在澳洲的国土上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却因为外长唐纳先生的行政令而不能在中国的大使馆前手持横幅。她还说,我的女儿失去了父亲,在中国有许多孩子像她一样失去了父亲、母亲,甚至是双亲,这些孤儿的处境非常悲惨,她希望能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场迫害。但是唐纳先生的行为恰恰是帮助中共在澳洲迫害法轮功学员,这种行为必须被制止。

记者问道:为什么该行政令签发3年过后,你们才采取法律行动?
戴志珍回答说:在过去的3年里,我们尝试了不同的办法告诉外长唐纳这种证书不仅是对我们这些法轮功学员是一种伤害,也是对澳洲人民的伤害,我们甚至到阿德雷德他的选区去和他谈,到外交部门外发资料,进行和平呼吁,但是这一切显然没有效果,就在上个月他还在签署这个行政令,所以我们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来制止他的这种不合法的行为。

目前流亡澳洲的、中国法学教授袁红冰先生作为证人在发言中讲到:我是来证明在中国确实有一个法西斯的组织--610办公室存在,澳大利亚不应该助纣为虐……

法轮功学员的律师Bernard Collaery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在法轮功遭迫害一事上的反应是可耻的。为了加强与中国的包括经济合作在内的双边关系而对人权问题采取消极态度是一个国家的耻辱。

澳洲各大媒体9号台、10号台、ABC、SBS、新唐人电视台、悉尼晨锋报、时代报、AAP、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等进行了采访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