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车遭恐怖袭击爆炸出轨(组图)

发表:2005-06-13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上午,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一列旅客快速列车在莫斯科近郊遭遇爆炸装置袭击,导致部分车厢脱轨,至少15人受伤。爆炸被认为是恐怖分子所为。获悉消息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看到被毁列车和路段的抢修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记者在离出事列车约50米的地方看到,现场秩序有些混乱。带有联邦安全局、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字样的车辆及消防车、救护车和一些俄媒体的转播车、记者车、私人车辆杂乱无章地停放在一块荒地上。警察排成一行,禁止闲杂人员进入现场。媒体记者们则聚集在一起,交换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最新消息。现场叫喊声、汽笛声、马达声不绝于耳。

  莫斯科州副州长潘捷列耶夫在现场对媒体记者说,导致列车脱轨的爆炸装置的爆炸当量相当于5公斤梯恩梯炸药。爆炸发生在列车车头抵达爆炸装置安放地点前的一瞬间。所幸的是,这里是一个转弯路段,当时的车速不快,再加上列车司机非常有经验,采取的措施得当,因而没有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




俄罗斯列车遭恐怖袭击爆炸出轨



6月12日,在莫斯科以南150多公里处的乌祖诺沃镇,救援人员和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抢修路基并吊运倾覆的车厢。



因爆炸而脱轨的车厢。

  记者随后穿过附近的一片密林,设法抵达了列车出事路段,看到出轨列车车头上上有一个爆炸后留下的直径10厘米左右的凹坑,列车车头和第一节车厢脱轨,第2至第6节车厢发生侧翻,车上300多名乘客已被疏散,铁路路基受损严重。据现场抢险的工人说,铁道上一个爆炸后留下的直径约1米、深0.5米的坑已被填平。铁道上,许多身着黄马甲的抢修工人正挥汗如雨地抢修被毁路段。莫斯科时间下午1点 30分左右,出事列车的2号车厢已被安放回铁轨上。预计,出事路段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恢复通车。

  正当记者准备返回莫斯科市时,一队肩扛铁锹等工具的军人进入事发现场参加抢修工作。在现场的铁路两旁,手牵警犬的警察来回巡逻。在进入莫斯科市内的各交通检查站前,警察加紧了对进城车辆的盘查。

  统一俄罗斯党议员、俄国家杜马代表古特科夫说,安放在铁道上的爆炸装置是遥控引爆的,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活动,旨在打击联邦权力机关。据俄官方透露,俄检察机关已将这起事故作为恐怖事件立案调查。目前警方正在搜捕涉嫌参与制造这起爆炸的恐怖分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