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泽楷因涉嫌内幕交易遭香港证监会调查

发表:2005-06-13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证券监管当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目前正在调查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在宣布收购Sunday通讯公司之前购入电讯盈科股票一事。有消息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也在同时调查Sunday通讯公司在公开收购消息之前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对于上述消息,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拒绝置评。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证监会正在努力确定事实,寻找有关李泽楷增持电讯盈科股票的相关信息。” 根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资料,李泽楷自今年4月6日起陆续购入电讯盈科股票,累计交易11次,购入股票的金额为1.38亿港元。目前,李泽楷持有的电讯盈科股份已由26.11%上升至26.56%,股票购入价在4.45港元~4.80港元。在6月6日和6月7日,即宣布收购Sunday通讯公司的前一周,李泽楷以3700万港元的价格购入了769万股电讯盈科股票。

  电讯盈科副主席苏泽光表示,电讯盈科并未收到香港证监会的任何调查通知,“但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们会全力配合的。”分析人士表示,香港证监会很难指证李泽楷进行内幕交易,因为电讯盈科股价在上周发布收购Sunday的消息后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一位分析师称,“Sunday的市值不到20亿港元,相比之下,电讯盈科的市值高达320亿港元,因此收购Sunday并不会给电讯盈科带来明显的变化,对于电讯盈科来说,这实际上是一笔小买卖。”

  股东权益活动家兼私人投资者大卫-韦伯(David Webb)认为,要证实内幕交易,香港证监会需要证明李泽楷获得了所谓的“价格敏感信息”,但事实上,电讯盈科股价在宣布收购消息后几乎没有什么波动,电讯盈科股价周二收盘时下跌了1%,为4.75港元。

  与此同时,消息人士还表示,香港证监会也在对Sunday通讯公司进行调查,原因是该公司股票上周五出现异动,股价巨幅上扬10%,成交量高达 3930万股,而周四该股的成交量仅为520万股。Sunday通讯公司本周一停牌,公布了电讯盈科有意收购Sunday的消息。周二复牌后, Sunday通讯公司股价上涨了19%,达0.63港元。“香港证监会认为有内幕交易嫌疑。”Sunday通讯公司目前拒绝对相关传闻发表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