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在澳隔离营问话移民局尴尬

发表:2005-06-16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移民局6月16日承认,非法移民羁留中心中的一组中国非法入境者,曾被隔离囚禁并被中国政府官员问话,澳洲政府也因为此消息的披露而被指责对中国政府"卑弓屈膝"。

澳洲人报报导,澳大利亚移民局表示,一些将被遣返但是没有任何旅行证件的中国非法入境者,曾于上个月在位于南澳的Baxter非法移民羁留中心以及位于悉尼的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被中国政府官员问话。移民局称,这些被问话的黑民都没有任何有待决定的庇护申诉,他们被问话,因此可以获得合法护照。

"每个被问话的人都被要求填写一张个人资料表格,包括姓名,出生地,家庭成员以帮助他们获得合法旅行证件."移民局在声明中称。"已经完成问话的人被集体舆羁留营中其他人分离,因为问话还在进行中.这是为了确保身份检查过程不受干扰,这样已经被问话的人就不会与其他人交换信息."

不过在有报导说一批中国籍非法移民被隔绝关押在三个不同的澳洲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并受到中国官员的审问之后,中国驻澳洲大使馆说它对此事并不了解。

澳洲的难民援助组织声称,大约五十名被扣押的中国非法移民在受到中国政府官员的问话之后对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忧。澳洲移民官员说,准许外国领事人员接触被扣押的非法移民是一项通常的惯例。

但是澳洲“难民行动联盟”组织说,这些中国人在受到中国官员的审问之前曾被单独关押了两个半星期。该组织发言人称,中国官员上个月对这些被关押的人士进行了审问。

这位发言人说,由三男一女组成的一个中国官员小组先后访问了三个难民拘留中心,有声称说这四名官员都是中国国家安全部的官员。澳洲一个支援难民的团体声称,一批中国非法移民在非法移民拘留中心遭到隔离后受到中国官员的盘问。

难民行动联盟的发言人称,过去两周半的时间,大约五十名中国非法移民遭到中国政府官员的问话。据称,这批中国人认为澳洲政府明白他们申请庇护的原因,却让他们向中国政府官员做交待。由于中国政府可以利用获得的资料来对付他们,这些人担忧他们本人与家人以及朋友的安全。

另据报导,澳大利亚外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15日在国会证实,外交部拒绝陈用林政治庇护之前,中方曾主动向澳洲提出陈案。外长透过一名外交官,在六月三日向陈表明,不会接受他的政治庇护申请,建议他改向移民部申请难民签证。

唐纳证实,他和中国大使傅莹在六月二日一次会议上,与对方谈及陈案,而外交部人员也和中国大使馆及雪梨总领馆谈及此案,但全部都是由中方主动提出。

唐纳又表示,在另一次会议上,傅莹大使也略有提出陈案。“当中国大使离开我的办公室时,她提及陈案,我们对此事有简短讨论。”他向国会说。

他说,外交部人员也就陈案和中国大使馆和雪梨总领馆有过接触,有些是在六月三日之前,也即是陈申请难民签证和公开事件当日。陶纳表示,他和外交部官员从没有转告陈想怎样做,或任何有关他要求庇护的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