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的强制劳改制度

发表:2005-06-22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实行的强制劳改制度由来已久。声称罪犯的思想只能用劳动的方式进行改造。看过以下的“改造”真相,人们不禁要问,这是“劳动改造”还是虐待奴工?

  在中国川西的一座大山深处。1.5万名触犯了中共禁律的囚犯在那里被强制接受中国政府的劳动改造制度--采煤。众所周知采煤属于高危险作业的工种,但这里采煤的劳改犯却没有丝毫的劳动安全保障。唯一的“保障”就是劳改犯可以敬拜观音菩萨后才下井采煤,以求得精神的慰藉。不过死伤的劳改犯还是不计其数,其亲属得不到政府的半文抚恤。即使花费一番周折才得到的也只是一副“官木”的钱。

  那里的劳改场分几大监区(属称大队)。采煤、烧砖、搞火能发电等样样都来,低廉的劳动价格、低微的生产成本让劳改事业做得红红火火。私营煤矿的煤每吨400元,劳改犯采的煤就每吨300元。私营砖厂烧的砖每块 0.1元,劳改犯烧的砖就每块0.07元。附近一私营业主讲;劳改场不正当的价格严重扰乱了当地煤矿市场。劳改场低廉的劳动力和一系列的政府补贴再加上税务全免的巨大优势,逼得煤矿业主倾家荡产的不在少数。如果看过这些劳改犯们是怎样把煤采出来的,怎样把砖烧出来的……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是不该去买这些低廉的劳改产品。

  下井采煤的劳改犯每日只能吃二餐限量的饭菜,每天工作10小时,一年365天没有一天休息日,井矿坍塌,他们的生命就随之结束或留下终生残废……

  在该劳改场采过煤的服满释放人员愤怒地向外界讲:1.5万名劳改犯中每年因采煤死亡的人数至少有400人,中国政府还向劳改场给出了每年自然死亡数100人的指标。历次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劳改犯死伤无数,劳改场只是向省监狱管理局做个汇报即可了事。按一些服过刑的劳改犯的话说:“在劳改场即使天塌下来,政府也会当成没事,并且不会让劳改犯或外界的人知道真实的情况” 。生命的价值在劳改场得不到最基本的体现。具体从事高危作业的劳改犯死了多少人,也只有中国政府才能给出准确数据。

  超强度的体力劳动、一日二餐的限量食品、劳动时没有口罩而吸食大量煤灰……劳改场恶劣的生存环境,政府从来没有进行过最根本的改善。走出劳改场的劳改犯们或多或少地留下了终生的创伤。不过他们都很明白:“没丢性命算大运!缺腿少手是好事!损肝伤肺当没事!”。只要能活着从煤矿井爬上来走出劳改场就是政府给予他们最大的“恩赐” 了。


转自《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