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女名人与寻春文化

发表:2005-06-2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纵观近期的网络女红人,无论是摆成“S”型、骄傲地宣称让“男人眼睛充血”,还是曾经把身体“张成大字躺在那里”的,无一例外地都是靠身体展现诱惑。她们所依赖的,是信息传播最迅捷、受众层次复杂的社会大平台-网络。
我个人认为,利用她们提升点击率的网站,都自觉不自觉地充当了另类“寻春院”的角色。

网民中本来就有很多吃饱饭没事乱蹿的闲人;以及“心血来潮”时上来逡巡一番的君子;当然也有“体察社情”、收集唏嘘感慨谈资的看客。一旦那些自诩“丰乳肥臀”、或者“千娇百媚”的“头牌”委身入住某个网站,还怕各怀心事的看客不“踏破门槛”?当然,赚了声誉的网站也心知肚明,这里的“寻春院”跟古时候的妓院是不同的。

古时候的妓院是个“寻欢作乐”之处,承担着“藏污纳垢”的骂名。寄身于此的女性,大多是心怀哀怨的,或为生活所迫、或为奸人所害。每日强作欢笑,曲意逢迎。只是虚度浮生罢了。

而寄身另类“寻春院”的现代网络女名人却不同。尽管她们也靠“身体”出位,但绝对不是为了钱,或者不是直接冲着钱。你看木子美就承认了么?她从来没有向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人收过费。还有,正让人“眼睛发热”(不是因为她的身材,而是用眼时间太久)的“芙蓉姐姐”,也明确告诉诸位看客“我跟木子美等不同,” 摆明了也是“卖艺不卖身”。所以她们不是妓女,更不需要为维持生计出卖色相。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当然是我猜测的:清末名妓柳如是,人家能流芳百世。不就是靠让人惊艳的美丽和绝妙的才华么?当然,她的这些优势我等没有,但是脸蛋才艺管啥用?你有我等的大胆和出位么?你有这么主动依赖我等赚人气的“寻春院”么?你有我等这么“无知无畏的精神”么?哼!

说我等是“虚荣害己”。你怎么知道?别看我等脸上没有涂抹厚厚的脂粉,但你是看不到它的颜色的。网络、报章,哪一家不是依赖我等吸引眼球?大家互相利用罢了。就连木子美的声音,不是也能赚钱了么?所以你骂你的。我等只管在这里展示,直到年老色衰。

我们脱衣也好,用文字意淫也好,是我等自己的事。你有种的话,看到我等“真实的呻吟、夸张的大腿肥臀”,你别咽唾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