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男生刀杀同班情敌血溅两层楼梯

发表:2005-06-26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清晨,北京世纪坛医院发生一起凶杀案。北京大学医学部一名在此实习的大二学生,被发现死在宿舍楼的楼梯口,脖子上被开了一个大口子,胸前被扎了好几刀。4楼与3楼之间的楼梯上,到处都是死者的血迹。
警方初步查明,疑凶是死者的同班同学。同学们称,疑凶与死者一直交恶,疑凶追求两年没有结果的一位同班女生与死者成为男女朋友之后,两人关系更加恶化。同学们推测,凶杀案可能与此有关。

案发的北京世纪坛医院即原北京铁路总医院,一个月前正式更为现名,并由铁道部划归北京市卫生局管理,同时担任北京大学第九临床医学院。

案发现场:楼梯上到处是血


死者崔培昭,今年21岁,北大医学部公共卫生系二年级2班学生,案发时正在世纪坛医院实习。

昨天下午,在世纪坛医院教学楼上的见习医生宿舍西侧楼梯,记者看到,3楼至4楼之间,楼梯的地上和扶手上到处可见斑斑血迹,在楼梯拐角儿处,一摊鲜血淤积在那里,十分刺目。现场足迹说明,已经有人踩过血迹上下楼。从现场的血迹来看,死者是在4楼被杀,滚到3楼后死去的。

4楼两名男生称,他们是1班学生。他们说,那摊血就是小崔留下的,杀人者是崔的同班同学安然,也是21岁,现在已被警察带走了。

据他们回忆,案发时间大概是清晨6时40分左右,当时大多数同学都在睡觉,但还是有人听到楼梯口有物体滚动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听到同学的叫喊,他们才赶紧跑出来,看到楼梯口到处是血,跑到3楼,看到小崔倒在血泊中,已因流血过多死亡。他们看到,死者脖子上被开了一个大口子,胸前也被扎了好几刀。

锁定疑凶:疑凶接受警方调查十分镇定


同学们说,安然在许多同学心目中的印象并不好,大家不愿跟他来往。实习期间,他自己一个人住一间宿舍,很少与班上其他同学来往。因为他平常与死者交恶,警察接到报警前来调查时,同学们都猜测是安然干的。

在接受警察调查时,安然开始十分镇定,还给警察端茶倒水。后来,作为重点怀疑对象,在警方的重点调查下,安然交出了行凶的刀和一副塑料手套。

有同学称,前天早上6时,曾看到安然戴着一副医用塑料手套。据知情同学透露,前天晚上,小崔去教学楼3楼的电化教室上网,安然也跟了过去。但有人看到安然走来走去的,心神不定,一会儿回宿舍,一会儿又回到电化教室。估计案发时间是昨天清晨6时40分他回到宿舍之后。


动机分析:疑凶长期追求死者女友未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安然与小崔一直就有矛盾,以前在北大医学部,两人同住一个宿舍,经常闹矛盾,还打过好几次架。死者小崔有一个女朋友,就是同班的一位女生,而安然长期追求这位女生没有结果的事,大多数同学都听说过。

去年下半年,这位女生和小崔成为男女朋友后,安然与小崔的矛盾更加激化,小摩擦时有发生。他估计,凶杀案的发生,可能与此事有关。

据同学介绍,小崔来自河南一个小县城,学习成绩很优秀。他的女友则来自陕西。昨天事发后,班上的几名女生一直陪护着小崔的女友。

命案背后:同学曾联名要求学校让疑凶退学


据了解,因为安然与许多同学不和,在来世纪坛医院实习之前,有些同学曾联名向学校请求,要求学校让安然退学。但学校以找不到让安然退学的理由而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昨天下午,世纪坛医院教学办公室李主任称,事情发生后,校方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目前不便透露具体情况。昨晚,记者通过北大医学部总值班室联系该校办公室,未果。知情人士透露,安然现已被海淀警方带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