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出马 欲取消九评研讨会

发表:2005-06-26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林达报道) 6月8日, 在丹麦国会议员及各人权组织的支持与参与下,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 国会大厦内成功地召开了一场题为“中共与人权”的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丹麦人民党、丹麦国际萨哈罗夫委员会、大纪元时报、丹麦中国民主阵线、全球告别中共大联盟联合举办。

但是在这场研讨会的背后, 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会议召开的二天前, 丹麦国会大厦管理部门的主管亨瑞克 兹瓦诺(Henrik Tvarnø) 先生迎来了中共驻丹麦哥本哈根大使馆大使. 他向主管先生提出了一个要求: 取消这场研讨会。 虽然这位大使先生一生从事外事工作, 又长期居住在以民主, 平等, 自由为传统的丹麦, 但是看来, 他还是不了解西方民主社会言论自由, 不了解他居住多年的这个国家。

温文而雅的主管先生不得不客气地给大使先生上一堂民主启蒙课: 尊敬的大使先生, 我不能够, 这超出了我的权限范围. 因为我们是民主的国家, 我们不能够禁止任何人发表他们的意见, 举办会议的权利。 他们申请租用会议厅的所有条件都符合我们的规定, 更何况这个会议有国会议员参与筹办。

事后, ”新唐人电视台” 就此事采访了这次会议的组办者之一, 丹麦人民党, 是丹麦国会的第三大政党, 也是丹麦本届政府在国会的支持党派,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 国会议员孙恩. 艾斯博森 (Søren Espersen) 先生:

记者: 艾斯博森先生, 非常感谢您能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想请您谈一下您对几天前, 在国会大厦内召开的有关中国问题的研讨会. 您能谈谈您的看法吗?

孙恩. 艾斯博森: 这场会议的意义在于, 向西方世界展示中国的真实情况。这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参加会议的原因。

记者: 我们得知在演讲会召开之前,中国大使来到丹麦国会,施加压力要求取消这次演讲会。这是真的吗?

艾斯博森先生: 这是真的. 因为我得到的是第一手的信息.负责出租国会大厦内部会议厅的主管直接告诉我,中国驻丹麦哥本哈根大使本人亲自拜访了他,非常客气地要求他取消这次演讨会。当然了,这位主管先生告诉他,这超出了他的工作权力管辖范围. 他无权取消这个演讨会, 因为演讨会召开的会议厅是由一位丹麦国会议员借用的.当然这个国会议员指的就是我。当然了,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权利,这是一个民主国家.在某种程度上, 我认为中国大使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他也许想象着这事如果发生在北京会是怎样的。但是在这里,事情根本不是这样做的。

记者: 这是你们第一次遇到和中国大使发生这样的情况吗?

艾斯博森先生: 如果说具体这样特定的事情, 是第一次。 但这不是第一次我们经历到, 中国大使来插手他本不该管的事。 我记得有一次, 我们在丹麦北海岸的赫尔辛约召开会议, 台湾总统参加了会议。后来我们了解到, 中国大使到我们召开会议的餐馆, 警告这家餐馆(主人), 反对这个会议。中国大使还提醒他, 中国每年有许多会议,宴会。 并威胁说(如果餐馆不屈从的话), 他们今后就不会去这家餐馆。

当然, 民主的丹麦不是独裁的中国, 当权者一切可以无所顾忌, 为所欲为. 中国大使没有可能达到他的目的, 使一切人噤声。

相反, 此次会议演讲阵容强大, 演讲人为丹麦国际萨哈罗夫委员会主席汉斯。克里斯欣.聂斯高夫先生(Hans Kristian Neerskov), 著名人权斗士魏京生先生, 国际笔会丹麦分会主席安德斯. 叶瑞丘先生(Anders Jerichou), 环球大纪元总编辑郭军女士和全球退党大联盟召集人, 美国华盛顿天主教大学聂森教授。

会议讨论的问题, 也很引人注目。 特别是对中国目前正在发生的, 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2百多万退党大潮, 对中国的前景以及将引起全世界格局的变化与重组等议题, 引起丹麦各界的极大兴趣与关注。

会议还就中共面临国内金融、退党潮危机, 及人权状况严重恶化, 信仰团体遭受群体灭绝性迫害等形势下的中国政局现状,分析了中共高层可能寻求军事集权, 并发动战争来摆脱权力危机的新动向。以及由此对欧洲在武器禁运政策等方面所产生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成功结束。(请看大纪元网站有关报道: 丹麦议会厅研讨会中共利诱欧洲 关注退党.http://www.dajiyuan.com/gb/5/6/10/n950581.ht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