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患病儿 父亲自杀筹钱

发表:2005-06-28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烟台41岁的孙靖为救白血病的儿子海栋,在所租住的北京前门西京宾馆房内,服安眠药自杀,欲捐献自己器官的方式筹钱救子。所幸及时发现,孙靖已无危险。

据新京报6月28日报导,据西京馆工作人员说,孙靖和儿子海栋是在24日住进了宾馆。昨天上午,因无钱为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41岁的孙靖在房间内留下三封遗书后,服下了48片安眠类药七叶神安片。

当其子海栋打完电话上楼发现父亲不开房门,工作人员欲开门,发现门已被反锁,从门缝里见孙靖已昏迷在床上了,经强行开门后,立即送入大栅栏医院,随后转入天坛医院。天坛医院医生称,由于孙靖服用的是中药,情况不是很严重,已脱离危险。

据孙靖说,他们来自山东烟台,海栋读书特别勤奋,退学前在烟台第十三中上初一,成绩在班上一直排在中上。儿子海栋去年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如果不是得这个病,他上大学根本没问题。”由于经常外出治疗,海栋去年不得不退学。一年多来,他一直带着孩子在外看病,去到过青岛,去过湛江,这个月24日来到了北京。

来北京后,对于治疗,海栋已经失去了信心,海栋对父亲讲,只是想看看北大和长城,还有天安门。为了满足了儿子的愿望,25日带着他去了天安门,看了看故宫外围。

孙靖事后表示:“由于医药费太贵,我已无力承担,只好以服药自杀的方式,以有条件的捐赠器官,救助我的儿子。”孙靖写了三封遗书,一封给警察,说明此举是为了救爱子;一封给妻子,信中除了要妻子在自己走后好好照顾儿子,还将生前欠下的债一一写清,让妻子有能力时一定要还。“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一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再一封给北京的医学专家,表明谁接受了他的器官就要救助他的儿子医病。孙靖一直是这样认为的,现在很多有钱人都等着捐献器官的,一定会有人需要的。

当有人问到“假设你已经离开了人世,孩子又没有得到捐助怎么办?”孙靖低头沉默了很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