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的崩溃(图) 丹麦九评研讨会开幕词

作者:作者:汉斯.克里斯欣.聂斯高夫 发表:2005-06-30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国际萨哈罗夫委员会主席汉斯.克里斯欣.聂斯高夫(Hans Kristian Neerskov)

1989年秋天, 共产主义在东欧垮台;两年后,在前苏联崩溃。1989年五月,通过丹麦国会的”外国政策协会”的邀请,我们一行40人,去和苏联高层人物进行商谈,他们中的一些人,是苏维埃最高层的顾问。

丹麦的这个代表团,由两位前任部长,四位议员,五位教授及记者等组成。此行的目的是去讨论“如何拯救苏联”。他们意识到在经济方面,他们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但是,我们告诉他们, 在意识形态上,他们也处在崩溃的边缘。如果他们背弃共产主义,也许能够走出一条通向新社会的路。

今天, 世界上仍有三个国家的政府是共产党执政: 中国、古巴和北韩。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这个“中共与人权”的主题研讨会。也许,中国是世界上国际人权法被践踏最严重的国家。中国没有遭到苏联那样的经济灾难,是因为中国在“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并存运作时,干得比较聪明。

1948年十二月十日的联合国人权宣言中,第4-21章是有关人类的自由及政府侵犯公民权利的内容。其中有八项条款尤为重要,其中就包括生存权利、信仰自由、宗教自由、言论自由。

中国也许是世界上违反上述重要条款最严重的国家。其中主要的问题是,几乎没有国家敢批评中国。原因是中国的经济显得如此强大,以致于没人愿意与中国发生冲突。

1995 年, 当我们在丹麦举办“高峰会”时,有112位总统,作为我们女皇玛格丽特二世的贵宾,出席了会议。我被国会中所有的十个政党要求,在议会大厦做一个人权听证会,为的是向世界发出重要信息。因为有全世界各国400多位记者云集在此,他们必须了解到丹麦很重视人权。我同意了,然后我被问道,我计划做些什么。我回答说 , 中国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国家。

当我看到这十位来自十个不同政党的政治家的反应后, 我明白了, 我说了让他们感到棘手的事了。然后,我的下一个建议是伊朗,这时,这些政治家们才都感到高兴了。这意味着, 实际上人权是可以通过金钱来做交易的。但是, 今天这里却全然不同。 基于上述的这段经历, 在此我宣布(95年没开成的) 听证会和研讨会开幕。

(作者为:丹麦国际萨哈罗夫委员会主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