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宁:民运史上两个极其重要的人物

发表:2005-06-30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永敏和张林是中国民运史上两个极其重要的人物。

承前启后、中流砥柱。当历史的浪潮风起云涌,那些被历史的潮流推上浪尖的人是幸运的。历史大潮的出现往往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酝酿、耕耘和准备,而历史潮头的驻足往往只是瞬间。那些为推动和促成历史浪潮的最终涌现而潜心埋头、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人是最值得人们敬重和永远记住的。秦永敏和张林就是这种为中国的民主运动做出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当民运处于低潮之时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开创民运高潮的到来献出了自己全部心血的时代推手。

被时代潮流涌上浪尖的人可能是被动的、不自觉的。但为开创一个新的时代、为历史的潮流推波助澜的人则一定是主动的、也一定是自觉的。

极具道德勇气和献身精神。秦永敏先生和张林先生是中国大陆持不同政见人士群体中两个杰出的代表之一。秦永敏和张林都曾经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权长期的、反复的、多次的坐牢入狱。但他们始终没有改变最终要在这一片土地上实现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初衷和信念。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身体力行,以自己的言行和大无畏的精神去实践这种既是个人的更是民族的、既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理想、信念、追求和目标。这种行动上的能力和努力正是独裁专制者所不能容忍而必欲除之而后快的重要原因吧?

秦永敏先生是98组党局面出现的重要奠基者。秦永敏先生足迹遍布数省,草拟《和平宪章》,系统地提出了“和平、理性、公开、非暴力”的民运四原则。只身勇闯北京,面对国际传媒,振臂一呼,反对北京申办2000年的奥运会。创办“人权观察”,宣示了中国人是和西方人一样的中华民族的普世人权价值观等等。

张林先生则是民运原则和民运精神回归的一种象征、一面旗帜。明知回国等待着自己的定是牢狱之灾,但民运原则和民运精神高于一切。张林先生和王炳章先生、杨建利先生、王策先生等共同构筑了一道当代中国民主运动史上亮丽的风景,也必将会成为未来中国民运一个新的冲击专制时代到来拉开的一道序幕。

2005。6。3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