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安徽夺命疫苗, 吉林数十名小学生接种出血热疫苗出现不良反应

发表:2005-07-02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先后有数位图们市第三小学学生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很多小学生在学校接种了双价肾综合征出血热纯化疫苗(以下简称出血热疫苗)后身上起了大疙瘩、发热、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正在图们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出血热疫苗有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图们市人民医院时,正有十几位小学生挂着点滴接受治疗。家长们反映,接受治疗的小学生都就读于图们市第三小学。大约在6月28日开始,部分接种疫苗的小学生出现头晕、发热、四肢无力、身上起疙瘩发痒的不适状况。

  学生家长们说,记者来到医院前已有两批小学生接受治疗后离开了,人数在20人左右。家长们怀疑是出血热疫苗有问题。

  医院暂时没发现异常情况

  图们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刘瀛介绍,今天经她诊断治疗的小学生有12人,诊断的结果是皮疹,个别学生伴有感冒。但是否是因接种了出血热疫苗导致的,还要等待进一步鉴定,截至目前,暂时还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刘医生告诉记者,接种出血热疫苗后,会有个别人出现头热、头晕、皮疹等反应,但经过治疗后,会在1至3天内自行消退。

  323名小学生接种了疫苗

  在图们市第三小学,该校校长杨文杰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接种疫苗是本着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开展的,从学校掌握的情况看,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中都有接种疫苗的。

  图们市第三小学校保健医生关维洁是这次接种疫苗的直接参与人。关维洁告诉记者,学生自愿报名后,学校分别于5月17日、6月21日给该校的323名小学生接种了出血热疫苗。出现异常去医院看病的小学生主要集中在3年级、4年级和6年级。

  44名学生去医院看病

  图们市卫生局一姜姓副局长就此事接受接着采访时说,7月1日,该校来医院看病的小学生有44名,但由于他们都吃了饭,没有办法进行准确的血液化验,需要等到7月2日才能进行检查。

  姜副局长告诉记者,7月1日早,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已来到图们市,并对学生所接种的出血热疫苗进行鉴定,但目前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疫苗的来源渠道正常

  记者在出血热疫苗使用说明书上看到,该疫苗的接种对象是:出血热疫区的居民及进入该地区的人员,主要对象为16到60岁的高危人群。图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姓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药品生产厂家的另外一份说明,可以将普种人群的年龄范围扩展到10到70岁。

  图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大队的宋姓队长介绍,学生所接种的出血热疫苗进药渠道正常,不存在问题,而其他问题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学生家长希望得到说法

  采访过程中,很多学生家长谈及此事时情绪十分激动,他们认为相关部门给小学生接种疫苗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此事给予说明。

  另据了解,集体性接种疫苗需要当地政府批准,省相关部门备案,但对于图们市第三小学323名小学生接种出血热疫苗是否经过了当地政府批准,省相关部门备案,记者还没有得到证实。


城市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