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4千学生暴动 当地媒体封锁消息

发表:2005-07-0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6月25日,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学院发生了数千学生暴动,学生们推翻砸毁了三辆轿车,从楼上投掷热水瓶,烧横幅,砸毁了公用电话和告示版等。网民透露“那个 校区差不多都给砸了哦,恐怖!”。这个消息当地媒体没有报导,网路贴出的消息和图片很快被删掉。

联结收听

记者打电话到九江市政府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答记者---

市政办人员:“好像没那么严重吧?”

记者:“没有这件事是吗?”

市政办人员:“学生是有一些情况吧!”

记者:“什么情况?他们因为什么呢?”

市政办人员:“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又接通九江学院办公室电话,一工作人员说---

学院办人员:“唉呀!没这回事,哪有这回事啊!”

记者:“刚刚市政府承认啊,市政府承认有这回事。”

学院办人员:“这件事情也不像你们网上传播的那么吓死人,哪有这么大的事。”

记者:“哦!没有。那您说多大的事呢?”

学院办人员:“就是学生对学校有点意见找到学校,现在学校已经可以处理了。”

记者:“哪些方面有意见啊?”

学院办人员:“这种事情你打具体电话去学校党办去问好不好。”

九江学院职工宿舍一家属告诉记者---

记者:“学生发生了一点骚乱,砸了几部轿车是吗?”

职工家属:“嗯!”

记者:“烧了横幅,说九江市长蔡晓明也到了现场?”

职工家属:“本来是嘛。”

记者:“他们是不是砸了轿车呢?”

职工家属:“好像听他们讲是砸了。”

记者:“因为什么原因啊?”

职工家属:“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学校没有退钱吧,我听他们讲的。”

记者:“是什么钱交了没有退呢?”

职工家属:“可能是学校里面做错了吧,不然学校里面怎么会骚乱呢。”

6 月25日晚12点到早上5点,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学院发生4千多大学生暴力抗议活动,当晚学院雷鼓震天,学生们似乎早有计划的开始了他们的“抗议活动”。

事件中,一些学生推翻了停在该学院内部宾馆门前的3部中高挡轿车,并砸坏了车身,有些宿舍的学生将热水瓶从楼上摔下以示“响应”,一些学生甚至在他们预先准备的抗议横幅下烧起大火。学校的超市和食堂被砸。当晚九江市长蔡晓明赶到现场,局面初步控制。初步统计损失近百万。

据悉,该学院领导与学生关系一直紧张,暴动原因是由于学校乱收费,学生要求学校退费。九江市市长也来学校与学生谈判。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天下纵横》节目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