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无掌勇士奋战13小时 救出130人

发表:2005-07-04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河源市东源县21日持续暴雨引发洪灾,围星村及柳城3千多民众被洪水包围,无路可逃。柳城村的残疾人陈希少与堂兄靠一艘木船奋战13个小时,来回23趟,从汪洋中解救出130多人。

据羊城晚报7月3日报道,6月21日东源县持续暴雨,东江边的柳城镇在东江河水和山溪洪水夹击下,变成一片汪洋,围星村及柳城村3千多民众被洪水包围,无路可逃。

镇上道路塌方,远在数百公里的佛山三防抢险队的冲锋舟救援队,还不知何时能赶到。失去双掌的陈希少想起自己村小组有一条木船,是防洪灾的“救命船”。他与堂兄两人连抬带拖,从20米之外的祠堂把船只拖到受困群众的住处,他用一只手臂把桨靠胸夹住,另一只手臂推着桨来回摇动,木船竟然推开波浪在洪水中前进。

两个村庄的洪水越来越深,陈希少与堂兄靠这艘木船奋战13个小时,来回23趟,行程35公里,从汪洋中解救出130多人。

陈希少说:“当时镇干部忙着救其他群众。村中年轻人大都出去打工,剩下的老的老,少的少,我不救谁去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