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深夜发生血案 凶徒三米外飞刀杀人

发表:2005-07-04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凌晨,一把从三米开外甩出的匕首刺中了东北小伙吴晓峰的胸口,围攻他的近十名男子迅速从事发现场--朝阳区静安东街散去,40分钟后,吴死在了医院。

瞅一眼起冲突

  吴晓峰的女友杨娟当时在静安市场对面的车站等吴晓峰,突然看见不远处吴和另一穿红T 恤的男子推搡在一起,随后两人被吴同行的朋友分开,“红T恤”转身走进左家庄北里小区。对方走后,吴晓峰气愤地告诉杨娟,他在路上走的时候,发现迎面走来的“红T恤”在瞅他,就也迎着目光瞅了过去,对方马上喊:“看什么看,欠扎啊。”随即掏出一把匕首刺向吴晓峰,被吴躲开,两人又相互推搡了两下后,被吴的朋友劝开。

  “当时晓峰很不服气,就拎上附近水果摊的一把西瓜刀,和他朋友一起带着我进入左家庄北里小区找寻‘红T恤’。”三人刚走到小区内第一个路口,包括“红T恤”在内的六七名男子突然从北边冲了过来,“当时我们就慌了。”杨娟说,吴晓峰让她和朋友先跑,自己则握着刀阻止对方靠近,并乘机跑出小区。

飞刀刺中胸口

  杨娟在小区口拦了辆出租,吴晓峰跑上车后,杨娟大声催促司机开车,但车没开动就被团团围住。一名男子打开车门让吴下车,并用匕首不断划向车内的吴晓峰,吴右手臂被划了一道口子。此时,正巧吴的另一个朋友赵先生从此路过。

  “我认识那围攻者里面的一个,而且知道他是那群人的‘大哥’,所以赶紧跑过去替吴晓峰求情。”赵先生事后说。但对方根本不理他。随后,推开车门想跑的吴晓峰被众人按在马路中央,“穿红衣服的那个走了出来,在离晓峰3米左右甩出匕首,直接插在晓峰胸口,他一声不吭就倒了下去。”杨娟称,15厘米左右长的匕首插进了三分之一。

  目击者陈先生称,中刀者当时曾将匕首拔出,鲜血立刻往外喷,即便如此,伤人者仍不停手,一名光膀子的男子拿铁棒猛击其背部,随后一群人才四散离开,刺中吴晓峰胸口的匕首也被人趁乱拿走。杨娟和朋友一起将吴晓峰送往煤炭总医院。

  煤炭总医院急诊室的护士介绍,伤者被送来时浑身是血,瞳孔放大,已经没有呼吸。抢救40分钟后,医生宣布放弃抢救。致命伤是心脏左侧深度不明的刀伤,很可能是切断了主动脉血管。

杀人者被抓获

  小区居民称,吴晓峰被扎后,伤人一方仍留了两名男子在小区内观察对方情况,一名男子还掏出匕首,说了句“没用了”,随手扔在了路边的灌木中,随后走往小区深处。随后赶来的朝阳刑警队,从灌木中找出了被扔的匕首,并前往左家庄北里28号楼旁的一栋2层小楼内搜查。

  昨天早晨,“红T恤”被带到新源里派出所,正在派出所内录口供的杨娟立刻指认对方就是杀害男友的凶手。警方表示,由于参与此事的众人还未全部落网,因此不便透露详情。

  吴晓峰的父母连夜从辽宁阜新老家赶到北京。据了解,吴是家中独子,今年26岁,去年秋天来到北京,和女友住在一起,没有工作。事发后,两位老人一直不肯吃东西,母亲更是和杨娟不断地抹眼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采访后记

  警方搜查的二层小楼就位于左家庄北里28号楼旁边,但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全对这幢楼讳莫如深,记者询问时,大家纷纷表示不清楚。就连死者事发时取西瓜刀处的水果摊老板也称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情。只有一位大爷悄悄告诉记者,那儿的租房户多来自东北,平日成群结伙打架闹事,小区居民看见他们都绕道。昨天中午,楼内多数房间大门紧锁,邻居称天亮后就没再见这帮人。

(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