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模拟中央领导行骗1390万元

发表:2005-07-05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目不识丁的男子,谎称自己是新白云机场建设工程的承包人,通过大量伪造相关授权文件,并模拟中央有关领导的声音打电话行骗,先后在短短1年时间里骗得人民币1390.89万元。昨日,汕头人肖汉明因涉嫌合同诈骗罪,站在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被告席上。对诈骗指控,他大喊冤枉,声称遭人陷害。

  吹嘘发包新机场工程骗1135万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肖汉明经朋友张某介绍认识了郭某。一次吃饭中,肖汉明以“广东省建设实业发展总公司”的老总的身份出现,并称公司承接了广州白云新机场的建设工程。他吹嘘该工程是“中央直批的价值人民币63亿元的免标工程”,承诺可以分包给郭某人民币3亿元造价的工程,并成立“广东省建设实业发展总公司第一工程处”,由郭某担任该工程处法人代表。

  为了骗得郭某的信任,肖汉明还向他出示了伪造的“广东省建设实业发展总公司”营业执照、该司“第一工程处”营业执照、《广东省人民政府文件列建字36 号》等大量材料。看到一份份盖着红章的文件,又看到肖汉明整日开着“大奔”出入高档场所,郭某对肖所言深信不疑。之后,肖汉明以找人办事需要活动经费为由,数十次以“借款”为名,骗取了被害人郭某现金1135.89万元。

  虚构莫须有工程项目再骗145万

  为了表示自己心底“坦荡无私”,肖汉明每次“借款”都让郭某写好借据,自己当着郭某的面在上边签名。2002年4月,肖汉明作为还款,开具了3张800万元的现金支票给郭某,骗回了其写给郭某的800万元借条。但让郭某没想到的是,这些支票日后据查,全部是空头支票。

  肖汉明的骗术不仅于此。 2002年1月,他虚构自己的明油达公司正在申办一个名为“广州国际医药网络保健中心”的项目,再次以需各种申办费用为由,骗取郭某人民币145万元,并用4张虚假缴款收据从郭某手中骗回145万元的借条。

  冒充中央领导打电话又骗110万

  2002年5月,肖汉明告诉郭某,“广州国际医药网络保健中心”项目搞不了了,国家要拨给他们一笔补偿款,但之前要郭捐出100万元的扶贫金。就在郭某开始产生怀疑的时候,他“意外”地接到了两位中央有关领导“亲自”打来的电话。由于两位“领导”在电话中的声音和郭某平日在电视中听到的一模一样,他简直受宠若惊。此时,户头上已经没有多少钱的郭某,为了凑足钱,竟以经营广东省某厅罚没走私柴油的名义,伙同肖汉明,从自己朋友余某处骗得现金110万元。

  庭审实录 自称不识字推翻口供

  今年已经39岁的肖汉明,自称自幼家穷,一辈子只念过20天的小学就辍学了,至今除了自己的名字外,大字不识。就是这个目不识丁的男子,却凭着自己的如簧巧舌,逐渐在商场上混成了开“大奔”的“老总”。案发前,他的身份是广东明油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然而,2003年夏,茂名市和广州市警方几乎同时接到报案,称肖汉明涉嫌合同诈骗,同年9月,肖汉明被批准逮捕。

  昨日在法庭上,肖汉明以自己不识字为由,推翻了自己曾作的供述。对于公诉人在庭上对自己的发问,肖表现得颇不以为然,一律以“那是郭某的事,不关我的事”作答。最后陈述时,肖汉明连声大呼冤枉:“他们设计来陷害我这个没有文化的人,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