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世造英雄:中国亿万富翁的五大发家秘诀大揭密

发表:2005-07-0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机构对当今大陆榜上有名巨富的发家过程进行了分析,归结出他们的共同特点:

一、借用的政策东风。


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借用了“先富起来”的政策东风。

二、启动资金少得可怜。


大部分人当初都是一穷二白,双手空空。启动资金多者一、两千元,少则几百元。这些钱,在当初已经是“巨款”,凭的是一股“誓死一博”的理念。希望集团的刘氏兄弟5人,当初就是卖了手表、自行车凑得了区区数百元,开始了养殖事业。

三、这些先驱多为个体、私营企业的小老板。


据内地权威机构统计,富翁“出身”全民所有制的约占0.4%,“出身”集体所有制的约占3.4%,“出身”个体工商和私营企业的占据了96%。

四、由“出身”决定,这批人员的文化水准普遍较低。


1994年有统计数字表明,当时的30位亿万富翁中,70%的出身农民,70%的只有小学文化。

五、发家速度极快。


这个群体的另一个特点是发家速度极快,多数只用了10年,甚至更短,只有几年!纵横比较,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富翁,积攒数百万美元的资产,平均要几十年;而西方社会和海外华人,则更是要三代人以上。

总结来看,这些亿万富翁“发家的秘诀”是:最具市场经济的意识,在竞争尚不充分的阶段,最先抓住了巨大的机会。他们充分利用了内地体制转轨的条件,在土地、房地产、有价证卷等经济要素规律成形之前,利用开发前后的价格差、时间差赚足了大笔金钱。少部分人是经营“奇才”,在利用发明专利的过程中,赢得了市场。最关键的一条,他们在关键时刻都利用了银行这个金融机构,“借钱下蛋”。资料显示,1992年全国商品房投资比1991年增加一倍,其中三分之一是银行贷款。相当一部分人利用贷款炒地产、房产、一夜之间就可以赚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元。这可以用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数千万平方米的空置住房的资金,多数是银行贷款来证实。这里面也有如今成功的人,但是使用贷款迅速发达是不争的事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