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的崛起与崩溃

发表:2005-07-06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特约记者林冲对魏京生进行了一次专访,下面是这次专访的实录:

  林冲:以您几十年的民主运动经验,如何看待现在中国大陆在政治、经济及世界影响力等各方面的现状?因为我们现在看到两种对中国完全不同的看法,一部份人认为中国在“崛起”,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并可能因中国的崛起而形成国际新秩序;而另外一种观点则持坚定的“中国崩溃论”,而且这种崩溃好像近在眼前。您如何看待这两种观点?

  魏京生:其实这两种观点相互之间是有联系的,说中国“崛起”,当然有些人是从正面说,中国经济发展多么多么好,政治多么多么稳定,从美化的角度讲。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所谓“中国的崛起”,也就是中国的外交或对外关系方面越来越具有进攻性,而这,表现了中国政府的一种紧迫感。

  从江泽民时代到胡锦涛时代变得越来越明显的一种企图,就是,企图用在对外事务方面的成功来解决国内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说它和“中国崩溃论”又有很直接的联系。因为从中国的现象看,虽然在经济发展等某些方面发展很快,高楼大厦建起来了,但是另一方面也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甚至不是一般的严重,而是非常的严重。搁在别的国家可能已经崩溃了,但中国还勉强维持着,也正是因为这种局势,压迫得中国政府,使得中国共产党觉得无法解决了,除非放弃它的政权,否则无法解决,那么它又不愿意放弃政权,它能想到的一条路就是向外扩张,所以它的扩张企图越来越明显,动作也越来越大,所以给人的一个直观的印象就是,中国越来越强大,似乎在崛起,但这正是危机的一种表现。

胡锦涛上台之后

  林冲:您的魏京生基金会最近发表很多中国国内的人权人士遭到了中共的威胁与虐待,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新一轮的镇压表示关注的消息。胡锦涛自上台后很多人曾对他抱有很大希望,觉得他有可能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但几乎同时,他就用大规模抓捕异议人士、强力镇压公民维权和进一步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压力度,打破了人们的这一希望,并在意识形态领域加紧控制,在您看来,胡锦涛为何会有这样的表现?为何当时有人会对其抱有希望?

  魏京生:我想,一方面是人们有一种良好的、善良的愿望吧,总希望共产党里能出来一个明智一点的人,向社会做一些让步,这样整个国家可以躲过一场灾难。但共产党就利用了人们的这种良好的愿望来做宣传,来为胡锦涛当吹鼓手。所以造成了一段时间人们纷纷议论:胡锦涛多么有希望。你跟他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他认为)胡锦涛就是一好人,整个就是一个中国的戈尔巴乔夫。

  但是人们忘记了一点,就是,他本质上,是一个专制独裁政权的统治者,他要为这个统治阶级服务,他怎么可能做这些让步?他怎么可能放弃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呐?所以他必然的做法就是:用他的行动来粉碎大家的这种愿望。

  他上台了,他要执政了,那么他就要负责了,他就要去维护这个政权,那么他必然就是要压迫老百姓,大肆抓捕异议人士,镇压各种的宗教团体。所有他膂b为威胁到他政权的东西,他都要用强硬的手段来对付,所以这是一种必然现象。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大家越来越清楚的看到这种现象了。而且他暴露了本来面目后,激起了人们更多的反抗。比如说法轮功朋友们的反抗越来越明显,旗帜越来越鲜明,我想这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被共产党政权给逼反的,是官逼民反。所以这种关系,就是老百姓与共产党的这种关系,我想最终只能有一个可能的结局,就是,共产党的一党专政结束掉,重新建立一个民主的、自由的、人们都有基本权力的、基本人权的这样一个社会。我想这也是大家所希望的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