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二十年,他终于熬成了美国医生

发表:2005-07-07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的大舅昨天晚上打来电话,告诉了我老婆他的两件喜事。一,经过六年做实习医生的磨练,他终于被实习的纽约布鲁克林医院聘为正式医生;二,他搬家了,搬到了曼哈顿区,离开了原来住的贫民区。

二十年了,他的汗没有白流,心血没有白费;终于熬出来了,当了美国医生。他说,还有二十几年才退休,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我的这个大舅子,算是早期的留学生了。八六年来到美国,到今天,已经二十年过去了。刚来到美国的时候,他在美国海军医院的某个试验室打工。以后,考上了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生。花了八年多的时间读下医学博士的学位。其间,独立地为他的犹太老板建起了一个实验室,并且帮助老板带硕士生。

博士读完的时候,难题也跟着来了。找工作太艰难了。虽然可以继续当博士后,继续在实验室里打工,可是那样的话,几乎没有出头之日了。他决定考美国的医生执照。他准备了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既没有工作,也没有什么生活。每天就是关在小屋里,昏天黑地地读书,背书,做习题。结果,两门主要考试,一个考了83分,一个考了91分。把与他同时考试的其他中国留学生们羡慕得要死要活的。

那是九八年的时候,我刚刚登陆加拿大,他也在忙着找医院去实习。另外,还有一门考试需要在一年内通过,才能拿到正式的医生执照。光有医生执照还不成,还必须到医院实习。实习通过以后,还要继续找工作。当然,有名的大医院一般不会雇佣有色人种的人当医生的。一句话,想在美国当医生,难难难。他的许多同学,同行放弃了当医生的想法,该行搞计算机,去当电脑民工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条短平快的出路。

我的大舅子坚持下来了。他很幸运,只有一次面试,就是这家纽约布鲁克林医院,他就被录取了。顺便说一句,这个医院的高层人士几乎全是犹太人。九九年,他从加拿大搬到美国纽约,开始他的实习医生生涯。他的工作签证很特别,是专门为卓越人士准备的。他说,办这个签证,仅仅推荐信就需要至少十封。推荐人不是谁都可以,至少是美国和加拿大的正教授,主任一级的人物。

六年的实习医生,他每天至少工作十二个小时。没有休息日,节假日,休假,要随叫随到,天天ON-CALL。他说,实习医生不如奴隶。做实习医生,工资很低,大概是四五万美元的样子。所以他必须住贫民区。好在他单身一人,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用不着为家里人操心。

多年的小媳妇熬成婆婆,其中的艰苦,冷暖,辛酸,别人很难体会。他说,他能够坚持下来,要感谢医院里的一位中国的厨子。虽然医院对待实习医生连奴隶都不如,可是还有点良心让奴隶吃饱饭。他一日三餐都在医院吃。这位好心的中国厨子,常常特意地做些合乎中国人口味的饭菜。甚至专门为做他爱吃的红烧肉,轮到他的时候,多多地给他盛肉,比给别人的多一倍,搞得他的住院医同事们很嫉妒。

所以,辛苦六年下来,他非但没有变瘦,反而比当学生的时候长了十斤。一米八的身高,现在的体重有差不多一百三十斤了。我记得六七年前的时候,他也就是一百一十多斤的样子。嘿嘿,有没有见过没有在国内腐败过的人,他就是典型。

他的个人问题,是老婆全家最头痛的一件事。大概十年前,曾有过短暂地婚姻。同他前妻从认识到结婚,再到离婚,前后两年多。夫妻俩分居大洋两岸,二人能够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月。近些年,亲戚,朋友没少为他的婚姻问题操心。可是,他到现在,还是单身一人过日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