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失恋之后迅速堕落 我成了有钱人的外遇

发表:2005-07-08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深的伤,来自父亲

  初二那年,爸爸执意要给我转校,跟他一起坐七八站公汽,到他的学校去读书。爸爸在一所重点初中执教,他希望我能因此考上重点高中。那时我所就读的中学离家很近,我的成绩也很好,可那是所普通中学。

人性:我们不敢指望

  妈妈心疼我:“这么小的孩子,每天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受得了吗?”“你就是护着她,妇人之见。”爸爸瞧不起妈妈,他经常说,他当年娶了她,是一时糊涂,当时只知道女人漂亮就好,不知道女人有智慧才是福。有着研究生文凭的爸爸娶了初中毕业的妈妈,就是因为妈妈漂亮。

  从某种意义上,我继承了妈妈的漂亮,这也让爸爸很看不顺眼,他生怕我成为了和妈妈一样的女人。

  不由分说,我被安排进了爸爸的学校,还成了爸爸班上的学生。在学校里,爸爸不让我叫他爸爸,让我和别的同学一样叫他“徐老师”。

  开始的时候,我还能跟得上,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这让爸爸很高兴,但一个学期之后,我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学校太远,挤完车回到家里,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学习时就打瞌睡。爸爸不理解,他一口咬定,我这是分了心。

  而爸爸惟一的证据,是从书里搜出的一张男生写给我的字条。那张字条我自己都没发现,一定是那男生写了之后偷偷塞进我的书里的。

  “花了这么大的心血,起早摸黑去读书,难道就是为了让你去招惹那些男生的吗?”“我没有!”“还扯谎,你以为女孩的漂亮能当饭吃吗?”……徐老师的巴掌一下接一下地落在我的脸上。第二天,我头泡脸肿地坐在教室里,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我的成绩直线下滑,成为年级的“尾巴”。老师和同学不知怎的,也知道了我就是优秀教师徐老师的女儿---他们看我的目光,叫我无地自容。

  与此同时,每天回到家里,我还要面对徐老师的冷漠、不屑。他不止一次地说:“我把你看死了。”那种恶狠狠的语气,像锋利的刀,能把我心头的肉挖走。

  他们离婚,我自由了

  我中考失败了。爸爸坚决要我复读,而我执意要去上职校。我用自杀来坚持我的意见,在厕所里,反锁着门,把水果刀放在手腕上。

  爸爸说:你和你妈一样,就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然后,隔着门,他宣布说:他和妈妈要离婚了。以后的路何去何从,我自己选择。我这才注意到,妈妈已经很少呆在家里了。我想,爸爸这么不可理喻,妈妈离开他,也不奇怪。

  我打开了门。冷静又不无挑衅地宣布:“我就是要读职业学校。”

  那年暑假,爸爸妈妈离婚了。爸爸一下子老了十岁。等到我开学的时候,他居然已是一个头发灰白的老人了。

  为了和爸爸彻底划清界线,我宣布学杂费都由我自己承担下来。我还有意选了一所江对岸的职业学校,为的是找个正当理由搬出去住。

  “你还这么小,一个人住行吗?”爸爸看着我,眼里有久违的怜惜。

  “人总是要长大的,家里已经没有了妈妈,早点独立对我有好处。”我面无表情地说,其实,我的心在哭。

  终于摆脱了爸爸的监视。开学两个月后,在同学的帮助下,我找了一间酒吧服务生的工作。这种风尘之地,千万不能让我爸爸知道,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爸爸在电话里追问,我极不耐烦地回答:我这么大了,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了。

  莫名初恋,黯然失恋

  在那间酒吧里,我遇到了华然。

  他天天到酒吧买醉,我喜欢站在不远处看他浓密的头发,一直看着他。终于有一天,他对我说,等你下班,我们可以另找一个地方喝酒吗?

  故事的发展很俗气,华然刚刚失恋了,急需要一个女人来填补寂寞。而我,莫名地喜欢上了他。我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男女朋友。然而,我们的交往被华然的父母发现了,他们决不允许他们的儿子继续和我来往,不是因为我比他小了八岁,而是因为我白天是一个职校生,晚上是一个酒吧女郎,全然是他们眼里的臭鱼烂虾。我永远忘不了他妈对我说话的口气:“你不知道我们家华然正在申请出国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也许我们的感情还没有那么深,也许他本来就是玩玩而已。我的心情降到冰点。我自动从华然的生活里消失了。

  失恋之后,迅速堕落

  这场恋爱让我变得很消极。仅仅两个月后,我就投入了另一个酒吧常客吴俊勇的怀抱。这个年龄和我的父亲一般大的江浙客商,从第一次进酒吧起,目光就一直追随着我。之前我没有在意,可失恋后当吴俊勇的手再一次在我腰间抚触,我纵然厌恶,却没有拒绝。我需要一场爱情、一个男人把我从不堪的回忆中拯救出来。


27次恋爱,安全感来自不停换男友

  吴俊勇不让我去酒吧上班,他说那地方对一个女孩子太危险。他说他有一个女儿,和我差不多的年纪,每天上学放学都有保镖接送。他呵护她,像花一样。瞬间,我就想到,我的爸爸怎么从来没有这样?我告诉他我和爸爸的故事,他说,那好,从此他只当又多了一个女儿。

  就这样,明明知道他有妻有女,我还是离不开他。我退掉了和同学合租的房子,搬到了吴俊勇在武汉的家。这个家装饰豪华,富丽。从学校回来,吴俊勇为我请来钢琴老师,交钱送我去驾校,给我买最漂亮最时尚的衣服,小区里的人都以为我是他的女儿。

  爸爸让我回家,可我很少回,所以我的出现总是让爸爸惊讶,他说我变得他都认不出来了。

  是的,看上去,我再也不是那个青涩的小女孩,而是一个名媛淑女。没有人知道,我是一个有钱男人的外遇。

  问题少女,再次犯错

  我的钢琴老师方卓文也没有看出来。他是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手指纤长灵巧,当他手把手地教我弹琴,我总错觉成是和他一起跳舞。

  那个时候,吴俊勇的太太已经发现了我的存在,于是吴俊勇在武汉的时间越来越少,他虽然没说,但分手是迟早的事,两三年的时间里,我已经为他打掉了三四个孩子,我的自尊也不允许他先离开我。

  所以,我有意无意地接受了方卓文对我的示好。音乐学院的才子方卓文看中的是我的美貌,也看出了吴俊勇不喜欢他对我过于亲热,他说,我们私奔吧,从你爸爸的眼皮底下溜走。

  我没有对他解释太多,我实在是需要一个人把我带离这个地方。于是,在方卓文毕业的时候,我在电话里告诉爸爸,我在上海找到了更好的工作。然后,给吴俊勇写了封信,我们就离开了这座城市。

  我们没有去上海,而是去了重庆。重庆是方卓文的老家,他在那里靠带几个学生的家教来维持我们的生活。我们租了间屋子,小是小了点,但我把它布置得很温馨。我在那里度过了我十九岁的生日。方卓文在我吹灭生日蜡烛的时候问我:“你爸爸真有意思,你走了这么久,也不找你,也不给你汇点钱过来。”

  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理,我把决心烂在肚子里的话告诉了方卓文。当方卓文知道吴俊勇是我的情人,而不是爸爸,他那惊讶的表情,可以把我当场吞下。

  雏燕归巢,老父辛酸

  方卓文执意要送我回武汉,把我送回给我的亲生爸爸。不幸的是,我怀孕了。他和他的家人坚持要打掉,我却强烈地想要一个孩子,不是我多么爱这个孩子的爸爸,而是我害怕再经受一次那种手术的痛苦。即使身体是无痛的,心理上的痛,也是止不住的。

  为了孩子,我和方卓文吵翻了。我艰难地在重庆生下了女儿,刚能下床,我就抱着孩子回到了武汉。当我抱着孩子出现在爸爸面前,爸爸的表情简直无法形容。“这孩子是谁的?”“我的。”“她爸爸呢?”“她没有爸爸。”

  爸爸连打我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告诉了我两件事。

  他当年和妈妈离婚,其实是因为妈妈有了外遇。我刚上初中,妈妈和邻居家的叔叔好上了,因此,爸爸才执意让我转了校。没想到,这步棋害了我一生。另外,前几天有一个叫华然的男孩来找过我,他从国外留学归来,他的联系方式就在桌上的电话号码本上……

  6年过去了,爸爸始终没有问我那段时间发生的任何事情,他像变了一个人,变得亲切,随和,尊重我。而我,也始终没有勇气去联系华然。他是我的一个梦。远去了,就远去了吧。

  6年里,我安分守己地和爸爸生活在一起,边打工,边自修完了大专和本科的课程,还拿到了英语六级证书。前几天,我和爸爸说,女儿上小学后,我就准备考研。爸爸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不知是赞许,还是遗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