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流氓有文化: 机智女大学生对诗逃脱色狼魔掌

发表:2005-07-08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报葫芦岛讯 (记者 陈军) “杨柳青青”,“一叶飘飘”。

谁也不会想到,这样的对诗竟发生在色狼和被其试图强奸的女大学生之间。

因为对诗,女大学生为自己争取了宝贵时间,让色魔没能侵犯自己,并最终让其落入法网。

女大学生路遇歹徒

昨日,承办这起案件的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7月1日中午,在外地念大学的小丽(化名)乘车回绥中县农村的家。下了长途汽车后,小丽顺着一条田间小路徒步回家。当时正值中午,小路上没人,就在距家不到500米时,玉米地里突然跳出一名 40多岁的男子,对小丽恶狠狠地说:“赶紧把钱拿出来。”见状,小丽乖乖拿出100元钱交给了男子。

不料,这名男子盯着小丽不怀好意地说:“我不要钱了,我要你的人。”说完,上前用手掐住小丽的脖子,然后要脱小丽的衣服。

机智女孩要对方对诗

面对一个壮汉,小丽知道硬拼肯定不是对手,而且还可能被其害死。小丽想到,这个小路平时经常有人走,如果拖延一段时间,很可能得救。歹徒凶狠地将小丽逼到路边的小树林,然后欲行不轨。

小丽心生一计,对歹徒说:“我喜欢有文化的人,咱俩对诗和对对子,看你能不能对上。”歹徒为让小丽顺从,就答应了。

“杨柳青青。”

“一叶飘飘。”歹徒想了一会儿对道。

“你对得不行。”小丽故意说。

“我会背诗。”说完,歹徒背诵了一段七言绝句:“暮色苍茫……”就在歹徒背诗时,小丽隐约听到远处有摩托车声,歹徒似乎也听到了声音,吓得忙将小丽钱包里的400元钱抢走,然后逃之夭夭。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回到家后,父母带着小丽来到绥中县公安局前卫派出所报案。前卫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

7月3日,小丽随派出所民警沿歹徒作案的小路到附近的一个村子搜寻,小丽看见路边一名男子酷似作案的男子:“就是他!”

看见警车停下来,那名男子撒腿钻进了玉米地,经追捕,该男子被抓获。

经审讯,这名男子对7月1日抢劫小丽和强奸未遂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在该男子已因涉嫌犯有强奸罪(未遂)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