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万富翁出狱后以厕所为家艰难度日

发表:2005-07-0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这里有个大爷租厕所住,吃喝拉都在里面,好可怜哦!”昨日下午,九里堤北路42号大院雷女士给本报报料称,58岁的李大爷出狱后无人照料,居然以厕为家。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李大爷在十多年前还是百万富翁!

  如今现状:吃喝茅坑边 睡在厕所旁

  下午2时许,记者刚赶到九里堤北路42号大院时,李相贵老人刚吃完中午饭,坐在厕所的蹲坑边,面前一张小桌子上有几个简单的厨具,饭菜很简单,几坨泡菜、几根虎皮海椒和白饭。

  据院里的居民说,这个厕所和旁边另一间3平方米的小房间,是以前门卫用的,后来被废弃了,只保留下了其中厕所的“功能”。几年前,李相贵大爷租住进来后,吃喝在茅坑边,睡在厕所旁的小房间里,渐渐成了远近的“名人”。

  李大爷告诉记者,他于1993年入狱,1996年因在狱中救人且表现优秀,获假释出狱。因为“无脸再见江东父老”,所以他出狱后没有回原住地茶店子北街;又因年纪大找不到工作,便开始四处流浪。几年前,他来到九里堤北路,42号院的雷女士见其可怜,帮他租了间房子住下,并帮他找了个破旧火三轮,靠拉周围邻居挣点钱度日。因为雷女士最近要搬走,放不下李大爷,这才找本报求助。

  当年传奇:百万富翁一波三折

  李相贵虽然年近六旬,但眉宇间却不甚显老。李相贵说,这和他早年做生意的经历有关。原来,李相贵“文革”时入狱,1978年平反出狱,开始在会府做些旧货生意。1980年他投资成立了曙光贸易公司,开始做五金家电和建材生意。几年后,生意越做越火,1987年李相贵的身家达到200万元。

  不过就在同一年,他的妻子悄悄拿走他几十万元与人私奔,给他打击颇大。1988年他把生意交给几个朋友打点,自己则在外面跑业务,但公司很快就被朋友搞垮。1991年前后,李相贵作最后一搏,拉到一笔700余万元的打印纸生意,再次遭人算计,自己也因诈骗罪于1993年锒铛入狱。

  寻求帮助:妹妹住豪宅 骗卖我的房

  和李相贵处了很长时间的大院居民都知道他有两个妹妹。李相贵自己说,两个妹妹现在都很有钱,大妹妹李相玉还时常帮助他,他20岁的亲女儿也早交给了大妹代养,而小妹李相群却与他不和,“现在她有钱得很,房子都买了好几套!”不仅如此,“她还趁我在监狱里时,把本属于我们三兄妹的两套房子划到自己名下卖了!”李相贵说,自己想找律师打官司,但却无钱支付律师费。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其大妹李相玉,李相玉证实了李相贵关于房子的说法。李相玉还表示,她曾出资给出狱的哥哥开冷啖杯铺,但李相贵却嫌生意小了,很快就不做了。李相贵和李相玉都说,现在都无法联系上小妹妹李相群。


海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