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宇阳:胡锦涛力堵爆发颜色革命 中共要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发表:2005-07-10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亚国家颜色革命使胡锦涛极度惊恐。五月下旬胡锦涛内部作“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报告,称要阻止美欧在中国周围发动颜色革命,粉碎美国的颠覆企图。报告以文件下发县团级。要求严控媒体,加大监控和打击异议和维权人士力度,全面清理整顿出版。

进入六月,东南六省连降暴雨,引发百年未见、甚至二百年未见的洪水,淹没许多城市和村庄,漫延到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

黑龙江沙兰镇上百学童身洪水,此为人祸,新华社发假新闻。

六月十日下午二点四十五分左右,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黑龙江省牡丹江的一条在地图上找不到的涓涓支流沙兰河,突然漫过沙兰镇,冲向被称作沙兰坑的沙兰镇小学,该校近三分之一的孩子不幸葬身水底。死亡最多的是年龄最小的一年级学生。一条沙兰河水一时盖过了东南中国的滔滔洪水,沙兰小学也就成为中国的“别斯兰”(编按:指二○○四年九月一日,发生在俄国南部别斯兰市的恐怖份子绑架一千多名学童事件,该事件中有一百七十二名学童生。)吸引住全世界的关切。

可是中共新华社的报道却是一条假新闻。沙兰镇根本没有暴雨和泥石流。事发后,中央气象台记录证实该地区的降水量只有一毫米,灾难完全是人祸造成的。沙兰河上游县乡把国家水利部门拨下来的二千万修水坝的钜款全部侵吞,水坝年久失修而坍塌,洪峰经过下游一座矮桥又受阻,才造成水位暴涨,漫过沙兰镇冲向称为沙兰坑的小学校。而位于全镇最高位置的四层楼的派出所,警员们竟忙于四处截堵无牌照摩托车追收罚款,抽不出警员去救小学生,甚至几个学生家长骑着摩托车去接孩子,还被截下,不交罚款,不让通行。而镇政府竟然无人接电话,镇党委书记黄明君到干部们,都回家准备过端午节了。

国内多家媒体记者亲临现场的采访报导都不准见报,抓了黄明君和派出所所长后,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又忙着塑造“伟大”的沙兰镇小学教师。其手法和萨斯肆虐时不讲灾情只讲官府如何救灾一模一样。

与洪涝和沙兰灾难交织的还有二十几个省市的蝗灾和六月十一日端午节凌晨,河北国华定州发电厂组织三百名暴徒袭击绳油村民,造成六死五十一重伤的征地案。

六月,面对如此众多的天灾人祸,中共最高决策层在做甚为呢?胡锦涛、温家宝在做什么呢?指苏联解体后,索罗斯基金会等西方势力开始在独联体国家策动颜色革命。五月下旬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做了题为《打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阻止美国欧洲在中国周边国家发动颜色革命,粉碎美国在中国搞颜色革命的企图》的报告,该报告以中央文件的形式,已于五月底下发县团级。

报告对发生在中亚的颜色革命是如此评析的:二○○三年,格鲁吉亚发生“玫瑰革命”总统谢瓦德纳泽被赶下台,反对派领导人,前司法部长萨卡什维利当选总统。谢瓦德纳泽在辞职后向媒体愤怒的表示:“有一位大使告诉我,金融大鳄索罗斯为发动“玫瑰革命”拿出了二百五十万到三百万美元活动基金。”二○○四年底,乌克兰爆发了“橙色革命”,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当选为乌克兰的总统,美国国会众议员保罗在慁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作证时透露,索罗斯基金会下属乌克兰开放社会研究所在发动“橙色革命”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先科是该研究所董事会的成员。保罗还透露,过去两年中,美国通过国家民主基金会和乌克兰开放社会研究所等民间组织向乌克兰反对派提供了超过六千五百万美元的政治资金。今年三月吉尔吉坦发生了令人震惊的“柠檬革命”,总统阿卡耶夫被迫流亡国外。实际索罗斯基金会下属的吉尔吉斯斯坦开放社会研究所早就为在吉推行“民主”做了大量工作。该机构在吉国各地组建了许多“选民政治积极分子组织”,这些组织深入到全国各地从事反政府,反总统活动。该机构还在吉建立了许多独立媒体和出版社印刷机构,传播阿卡耶夫及其家族腐败的各种传闻,在民众中破坏阿卡耶夫的威信。“颜色革命”是个缓慢的、渐进的过程。苏联解体之后,以索罗斯基金会代表的西方势力就开始在独联体国家投棋布子,截至二○○二年底,该基金会在俄罗斯就设立了近十个研究机构,其中莫斯科有“普希金图书基金会”、“文化政策研究所”;圣彼得堡有“利哈乔夫基金会”,西伯利亚有“开放的西伯利亚地区慈善基金会” ...... 除了近期乌兹别克反政府示威打死几百人被镇压下去之外其他颜色革命正在其他独联体国家酝酿。美国已公开在里海周边国家驻军,保护石油通道的安全。

报告提到的上述情况都被情报机构加上专家分析详尽汇报给中共决策层,引起胡锦涛的高度重视和警惕。

中共将《雷根怎样搞垮苏联》这本书发给部级干部,人手一册,吸取冷战教训。

今年初中共中央将《雷根政府怎样搞垮苏联》这本书发给部级干部,人手一册。五月初美国副国务卿左里克访问东亚六国,其中越南在左里克到达的前一天,释放了两千名政治犯,左里克与越南领导人会谈谈到民主和宗教自由,他代表布什总统正式邀请越南总理潘文凯六月访美。

周边近邻与美国的关系互动引起中国当局高度警惕,中共政治局就越南局势讨论了整整一个晚上。不仅政治革命、经济问题都令胡政权感到草木皆兵,当前石油价格暴涨也被中国的利益集团别有用心地汇报给胡锦涛,说是世界石油消费第一大国美国针对中国故意搞的,有之前美国故意压低油价压夸俄罗斯经济的前车之鉴。美国协助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搞马六甲海峡安全中心,也被认为是向中国施国际压力,威胁中国的石油通道。

就在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形势之下,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做了题为“打一仗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的报告。胡锦涛报告下达三项严控令,要严管媒体,封杀NGO,防止颜色革命。据悉读了胡内部报告的中共干部,恐怖程度不亚于读九.二讲话意识形态部份,不少人惊呼毛泽东时代又回来了。

该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胡指示要严格控制所有媒体。胡锦涛提出对不听中央指挥,宣传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媒体负责人,一定要换掉,但刊物、报纸不必停办,不要让外界了解内情。第二部份,胡指示对国内鼓吹资产阶级自由化分子、搞维权运动的、法轮功分子、民间非政府组织要实行严密监视,加大监控和打击力度,只要一露苗头,就要迅速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要切断外国颜色革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研组织基金会向国内提供各种基金。第三部分胡指示要对出版界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各出版社严禁卖书号给民营文化公司,民营文化公司只能做图书零售和发行业务,决不可以做出版业务。

六月下旬新华社全文发表胡锦涛二月十九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内容和题目一样,连篇累牍充斥着假大空的话语和内容,这是说给全党,全社会听的,是话语旗号,但是内部讲话完全相反,字字刀刃,句句钢链,是实际要做的。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召开大兴会议落实胡锦涛讲话,五十四家出版社被停止营业。

中宣官员称要挖民营渠道祖坟。胡锦涛讲话下发之后,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雷厉风行于六月上旬在北京大兴县召开了为期十天的全国二百多家出版社负责人会议。该会议逐字逐句按三部分落实胡的内部讲话,对五十四家出版社暂缓登记,实际是停止营业,其中包括民革中央的《团结出版社》和民政部的《社会出版社》。中宣部副部长吉炳轩、出版局局长张小影一如既往大放厥词。新闻出版署副署长邬书林几次开黄腔,他对台下几百位社长、总编辑说:“你们出版社利润这么大,自己养活自己没问题,赚了钱更应该出好书,利润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吧!”引得台下哄堂大笑,大家都以为他把稿子念错了。“百分之四十”实在是荒腔走板根本不可能的数字。邬还说:“我去年四月讲,要像割毒瘤一样割掉‘二渠道’(指民营渠道,新华书店一向被当局称为主渠道),反映不一,有人有意见,你们要正确理解当时说话的环境,我现在重申,我仍然是这个立场,只要我在位一天,我就坚持这么做,要刨他们(二渠道)的祖坟”。听到这里全场又乱了。吉炳轩、邬书林的气势,不亚于毛泽东时代割资本主义的尾巴的劲头。毛泽东当年搞阶级斗争,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阶级斗争,总还算有张有弛,但如今有张无驰,每一项政策都属于“多行不义”硬上弓。

(香港“开放”杂志七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