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国卫生部是谋财害命部

发表:2005-07-14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世纪的60年代,毛泽东为了夺权的需要,给一些党政部门套上一些形象化的帽子。例如中宣部是“阎王殿”,卫生部则是“城市老爷服务部”。但是目前卫生部已经沦为谋财害命部,也就是为了谋财,不惜害命。

医生拿红包之类都是小儿科了,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卫生部自己就是以谋财害命为己任。最早注意到这点,是河南“爱滋村”被揭发出来时,卫生部不去管理卖血事件导致爱滋感染,却指责为医治爱滋病献身的高耀洁医生“泄露国家机密”,因为她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到联合国重视这个问题,拨款协助防治,卫生部才见钱眼开,饶了高医生。

2003年沙士,也就是“非典”在中国蔓延,卫生部长张文康还叫全世界的游客放心来中国旅游。这位江泽民的御医却把江泽民全家送到上海保护起来。卫生部成了“江家老爷服务部”,导致香港、台湾各付出几百条人命的代价,全球陷于沙士恐慌之中。事后揭露真相的301医院医生蒋彦永又因为“泄露国家机密”被软禁。想来因为真相的揭露影响了旅游业和外资的投入。

今年6月中旬的一宗事件进一步暴露卫生部门的谋财害命手段:安徽泗县大庄镇卫生防疫保健所为全镇19所中小学的2500名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发生感染,共有 304名学生先后入院治疗,其中260余人留院,20人情况严重,1位6岁女童死亡。经过调查,据负责采购疫苗的周士凯交代,他从滁州市个体户张鹏那里购得3000支疫苗,由阜阳齐力医药有限公司开假发票。镇防保所按每支25元向学生收取费用,而一支货真价实的甲肝疫苗的市场价不过6元左右,镇防保所给学校每支疫苗1元的奖励。这就是官商卫学相互勾结的秘密联络图。

这里涉及到的还是小官。在沙士蔓延期间担任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参与说谎、不久前刚接替吴仪正式出任部长的高强6月底在安徽省宿州市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泗县疫苗事件初步调查显示是基层防疫部门违规操作,擅自进行集体疫苗接种导致的群体性心理性的因素反应;但是否与疫苗有关暂不能作出最终判断。这是什么话?学校接种当然可以是集体性的,怎么叫“违规”呢?问题是出在接受1支1元的奖励而使用有问题的疫苗。高强回避卫生部门与学校的腐败而转移到“集体”的方式方法上。第二,高强回避疫苗的质量问题,胡说什么抽象的“心理性的因素反应”。第三,他也回避女童的死亡原因。据透露,死者并未剖尸检验,其家属拿到9万元人民币的补偿金后,即将死者下葬。目前泗县和卫生部门的解释是,家属不同意剖尸。问题就在,如果和疫苗无关,为何要付出9万补偿金?以官方的权势,女孩家属可能阻挡解剖尸体吗?

可见身为部长的高强为了维护他的谋财害命部而不惜亲自介入这个事件。据报导,自2000年以来,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四省交界处已发生多起假疫苗案,徐州地下疫苗市场交易活跃。造成假疫苗泛滥的原因,基层卫生单位直接从不法商贩手中购买不合格疫苗,从中抽取暴利是主因。高强当然要保护他的这些利益共犯。

这些当然都是中国的内政,外国的反华敌对势力不得粗暴干涉。但是被谋财害命的,难免可能涉及外国,那就不是“内政”那样简单了。在沙士以后,外界一直怀疑禽流感在中国蔓延,但这又是国家机密。今年有许多“小道消息”报导在青海、新疆等偏远地区出现禽流感,但很难证实,因为官方态度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南方都市报”因为揭露沙士导致高层多人被捕和判刑;记者师涛因为报导中宣部设下的传媒禁区而被判刑10年。因此到底有没有禽流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只好亲自出马了解。中国政府最后也不得不同意他们去。WHO驻中国代表处人员到青海省了解疫情后,在六月底表示发现当地H5N1疫情仍然持续,已经有超过 5000只鸟类死亡,数字比中国政府公布的多出4倍,但暂未收到有人被感染的报告。世卫也促请中国有关部门尽快与他国际组织分享研究病毒的结果。

7月13日,中国媒体报导中国科学家发现,曾造成青海湖一千多只候鸟死亡的禽流感元凶,是一种经过重组的H5N1新型病毒,毒性更强,可能会随着候鸟散播,成为全球威胁。他们为何会主动泄露国家机密呢?原来在这以前,第一个发现果子狸是沙士疫症元凶的香港大学病毒学家管轶,在7月6日接受《科学家》( SCIENTIST )杂志访问时,批评国家农业部、卫生部等在5月30日加强对有关禽流感科研的规定,包括进行研究、采集样本等均要先获批准,更不可以擅自发放疫情讯息,否则即属违法,他认为这是“试图阻止我及我的研究”。而事件的导因是由管轶担任主任的港大与汕头大学联合流感研究中心在国际权威科学杂志《自然》(NATURE)上发表研究文章。有关部门已经暗示他要负上法律责任。

对涉及全球安危的禽流感与研究成果北京为何要层层设防而不让国际共享?有几个原因:第一,不要造成恐慌而影响旅游和投资收入;第二,北京需要药物的专利权来谋财;第三,可以作为细菌战的研究项目来对付民主国家。对这样一个谋财害命的流氓恐怖国家,全世界还找不出对付它的好办法。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