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狼每天准时上车非礼女性 记者拍下丑行(组图)

发表:2005-07-14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2日,一位姓苏的读者向记者报料说,在223路公共汽车黄花岗至大金钟站路段,三个月来,每天下午6时许,总有一个面容猥琐的中年人从黄花岗站上车,趁着车上人多拥挤骚扰女性。记者决定随苏先生搭车观察。

  猥琐男子坐车5站骚扰5人

  12日下午5时45分,记者一行和苏先生来到223路黄花岗站台候车。据苏称,该男子一般在下午6时至6时半上车,那时是公车最挤的时段。

  下午5时50分,“目标出现了!”苏先生轻声告诉记者。顺着苏暗示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名年约三十五六岁的男子,中等身材,微胖,皮肤黝黑,头发稍卷,当时正站在站台边上四处张望。

  6点刚过,223路公交车驶入站台,车内果真人满为患。该男子见势拼命往上挤。记者和苏先生于是跟着他挤上了公车。

看到人多的车,这个男子就会拼命往上挤。

  该男子准备从后贴近女乘客进行骚扰。许都 刘兆明/摄

  上车不到一分钟,该男子便使劲地挤向一位20多岁穿绿色无袖衫的年轻长发女士身后。刚站稳,该男子向四处瞄了几眼,双手就伸进裤袋使劲活动了几下,然后向绿衣女子的臀部紧紧地靠了过去。绿衣女子感觉不对劲,往后看了该男子一眼,没有做声,只是满脸通红地不断地向前靠,以躲避“袭击”,但该男子还是一路紧逼。车刚到永福路站,该女士就匆匆下车了。

  随后4站的路程,该男子不断变换骚扰对象,记者亲眼目睹前后共有4名女子遭该男子“袭击”,这些女子均未反抗,只是消极躲避。

  6点半,车到大金钟站,该男子终于下了车。

   连换两部公车找刺激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黄花岗站。5时35分,该男子果然又准时出现了。他看起来并不急于上车,一直在四周晃悠到6时11分左右,223路公交车已经过了7趟后,他才挤了上去,记者马上跟随。

  上车后,该男子马上挤到靠后门处站着的一位20多岁的白衣女子身后,同样先伸手进裤兜摆弄了几下,然后就对着白衣女无礼起来。白衣女子露出厌恶的表情,向旁边挪动,该男子紧逼不舍。车子到站,白衣女找到个空位,马上坐了上去。

  失去目标后,该男子很快又盯上了一名红衣女子。一路上,只见该男子右腿弯曲,裆部紧贴红衣女子身体,一直将她逼到后门旁的铁栏杆上。车行至金贵村,红衣女子赶紧下车。

  随后,该男子又对一名30多岁的女子下手。

  6时40分,该男子在大金钟站下车。记者于是下车跟随,看着他又来到广园中路站站台处,当着十多名男女候车乘客的面,他竟然有恃无恐地在高架桥桥墩下方便起来。

  该男子在站台前等了10分钟左右,一辆179路公交车到站,就在该车准备关门之时,他突然投币上车,甩掉了记者。

  记者看到,179路车上也是挤满了人,该男子又贴住了一名女子。

  受害者用挎包挡住袭击

  记者采访到了在223路车上受到该男子骚扰的张小姐。她说,当时她感觉特别难受,“那人就像幽魂一样粘着我,把我挤在栏杆上动弹不得。”张小姐说,她当时不好意思出声,只好将挎包移到背后挡住“袭击”,“我到金贵村就提前下车了”。

  另一名曾被该男子紧贴的梁小姐倒是对此浑然不觉,“我没觉得受到性骚扰。”梁小姐说,她以为那个男人是小偷,“因为他在我身后贴得实在太紧了。”不过,当记者将那男子的恶心行径告知之后,梁小姐一下就感到恐惧起来。

  哪里人多,哪里就有“咸猪手”

  就公交车上“咸猪手”猖獗的情况,记者在天河区繁华路段随机采访了10男10女,发现有半数人亲身经历或见过“公交色狼”骚扰。还有读者向记者投诉,曾在步行街上遭到骚扰。

  半数女性曾遇过“公交色狼”

  曾遭受“公交色狼”骚扰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咸猪手”一般会找学生模样的女孩下手,因为“学生一般比较害羞,遇到这种事不会声张”。多数女性在被骚扰时只会选择避开或踩“色狼”的脚以示警告。前天上午在东山口站乘18路公车去天河城上班的许小姐遭遇的情况更让人作呕。许小姐说:“大约到了梅花村站时,我忽然觉得臀部像被抓住了。扭头一看,发现一名背对着我的男子正在把手缩回去。我当时真的很气愤,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许小姐当时马上调整位置,侧身站着,瞪着那个色狼。结果色狼过了一个站后就下车了。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因为公共场所的性骚扰难以界定,同时“色狼”的动作持续时间不长,很难当场抓获。 80%的男性被访者表示,如果被侵害的当事人没有求助,自己不会主动制止。虽然90%的男性被访者认为夏季女性穿着比较暴露,会刺激“色狼”行动,但被访女性大多认为“色狼是他本身的问题,与我穿多穿少没有关系。”并表示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着装,但会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提高警惕。

  步行街上“色狼”当街施袭

  让人惊惧的是,“咸猪手”施袭的事并不仅仅发生在公交车上,在人流密集的步行街、商业街上也常有女性遭受骚扰。昨天,广州某高校的小曾就愤怒地告诉记者,前天下午1时许,她跟妹妹一起逛状元坊的时候就碰上了一只“咸猪手”。“他在人群中径直向我走过来的,把左手垂直贴在身上,右手伸过左手的关节位置,然后撞向我的胸部!他很用力,撞得我很痛,绝对是有目的的。”小曾还说,她的许多朋友都在逛街时遭遇过“咸猪手”,尤其是在北京路和上下九步行街一带。


车厢色狼: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 不知道做了什么

  “案例二”中那名男青年叫孟通(化名),今年才26岁,刚从大学毕业,现在在一家公司里上班。事发后,孟通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承认了自己的流氓行为,对于这样做的动机,当时他说“就是为了快活”。昨天,在孟通被拘留释放出来几天后,记者与他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放出来已经好几天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孟通:还好。(他说话的声音始终都很低)

  记者:现在正常上班了没有?单位里的同事知道你这事吗?

  孟通:单位里只有领导知道,其他人都还不知道。这几天我都没上班,去医院看病了。

  记者:出了什么情况?

  孟通:出来后,父母带我去医院看,医生说我心理有问题,要接受治疗。

  记者:你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吗?当时做出那事,也和你心理问题有关吗?

  孟通:……有。应该和心理有关,现在只想好好治疗。

  记者:在大学时,你还谈过恋爱?和女同学关系怎么样?

  孟通:没有谈过恋爱,和女同学关系一般。

  记者:以前你坐公交车时,有向女青年靠近的冲动吗?

  孟通:……(又是沉默)

  记者:事发时,你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孟通:记不得了。(停了一下)当时脑袋里一片空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