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夫人的奢侈生活 一年穿掉四套别墅(图)

发表:2005-07-20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3年11月22日,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追随着丈夫的身影,步下“空军一号”专机。那天,她穿着粉红色的CHANEL套裙,戴着同色的帽子,深紫色的翻领衬着化妆得当的面容,显得心情格外地好。那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一场巨大的阴谋正在进展之中,而肯尼迪总统仍然毫无防范地坐进了他的敞篷车。数小时后,一枚子弹从街道的上方斜射而来,肯尼迪甚至没来得及哼一声就在杰奎琳身旁猝然倒下,殷红的鲜血从他的头部喷涌而出,杰奎琳本能地爬向车尾,但鲜血仍然溅满了她质地精良的套裙……。

  这一悲剧性的时刻使夏奈尔的时装也成为定格,我们无法想像如果狙击手的枪法不是那么准,如果那颗子弹稍微偏一点……不管怎么说杰奎琳总算活下来了,并且继续以她的金钱和魅力,影响着CHANEL、GIVENCHY等一代大师的进帐和设计走向。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赋盛名的第一夫人,杰奎琳的着装品位一直为普通大众津津乐道,这个美丽且有极高鉴赏力的女人,也十分清楚她的装扮可以完美一个国家的形象。而事实上在成为第一夫人之前,她在时装上就已经有着惊人的投入,据说仅1960年,她的置装费就达到了3万美元。1960年的3万美元是什么概念?大约相当于3-4套中产阶级的乡村别墅吧。

  自从1961年肯尼迪当上美国总统之后--这与他的太太穿著名牌时装为他摇旗呐喊不无关系,杰奎琳鉴于第一夫人的身份再也不能随便穿美国以外的衣服了。这让她多少有些遗憾,以至于忍不住对朋友说:“如果总统访问法国,我就去找纪梵希帮我设计衣服。”肯尼迪果然很快出访法国,杰奎琳终于在参观凡尔塞宫的时候,穿上了她心仪已久的GIVENCHY晚装。那是一条象牙色的绣花长裙,线条简洁而优雅,恰倒好处地衬托出第一夫人的高贵与美丽。这套外交史上著名的晚装一经亮相,立刻倾倒了大西洋两岸的无数人民。以至于肯尼迪在凡尔塞宫国宴的致辞里,把自己介绍为“我是陪同第一夫人的那个人。”

  服装的力量让肯尼迪获益非浅,所以当他进行一些国事交往的时候,很乐意顺便买弄一下这方面的知识。1961年的5月,摩纳哥国王携王妃格蕾丝前来访问,格蕾丝一身绿色的套裙引起了这位美男总统的注意,“您今天穿的是GIVENCHY吗?”肯尼迪问。格蕾丝大吃一惊:“总统先生……您怎么知道这是 GIVENCHY的出品?”肯尼迪的回答十分美妙:“现在我的服装知识已经很丰富,因为时装比政治更重要。传媒对我的演说,还不如对第一夫人的衣着打扮重视呢。”这到是真的,传媒对细枝末节一向盯得很紧,包括这位总统与玛丽莲·梦露的暧昧关系。

  然而关于服装,我们后来知道总统先生其实耍了个小花腔。至于他怎么会说中格蕾丝所穿的牌子,总统的秘书是这样解释的:“那只是他的幸运。他对高级订制时装的唯一认识,就是抱怨价钱太昂贵。” 这位秘书只说对了一半,他并没有解释出肯尼迪为什么一下便说出了GIVENCHY,而不是其它的什么牌子。这还用说吗?杰奎琳太爱GIVENCHY了,当一个女人整天在丈夫面前唠叨一件衣服并执意让他付钱的时候,试问这个男人还能记得什么呢?

  肯尼迪在时尚方面的另一段佳话,是有一次向TIFFANY定制特别的日历匾额,那是他准备送给白宫幕僚们的礼物。当他坚持将匾额的材料定为一种叫Lucite的金属时,遭到了TIFFANY总裁的坚决抵制,因为他认为用纯银更好。肯尼迪的审美趣味遭到了无情的怀疑,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这些东西交到另一个地方制作。然而样品出来后,还是证明他错了,于是这位总统大度地回头,重新购买TIFFANY的纯银版本。

  相形之下,肯尼迪夫人就有品位多了,她不仅是TIFFANY最为恭敬的座上客,也是世界所有顶尖时尚杂志争相报道的对象,她的每一件衣服、每一款首饰,几乎都能成为时尚媒体向大众解读的时尚范本。1967年5月,亦即肯尼迪遇刺四年后,这位下嫁给世界船王的前总统夫人笑吟吟地出现在美国版的《时尚》杂志上,穿着一套黑丝绒的礼服,戴着TIFFANY著名的珍珠耳环。她快乐吗?谁知道呢,有人说她的再嫁是被一只看不见的政治黑手操纵的,肯尼迪的被刺是她永远做不完的噩梦。然而这又怎样呢?她仍然戴着TIFFANY的首饰,穿定制的高级时装,对于名流时尚的追随者而言,这就足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4月,索斯比对杰奎琳的5900多件遗物进行拍卖,其中一串价值100美元的假珍珠项链竟然拍到21. 15万美元。这场拍卖的结果之一,是类似的仿真项链在商店和电视购物频道上直线飚升,从原来的几百美元涨到最后的9万多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