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时代的恐怖记录 秘密警察曾对225名乌克兰人进行大屠杀

发表:2005-07-28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建筑工人在位于西部与波兰交界的小镇佐夫卡瓦的一个修道院的地下室里挖掘出了225具遗骸,经查证,他们系二战后不久前苏联秘密警察实施的一次大屠杀浪潮中死去的遇难者遗骨。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了这一事件的始末。

  大墓场竟在牧师脚底下

  两年来,沃洛迪米尔·多尔甘于克牧师一直住在这里的一家修道院的一间小型、简朴的屋子里,潜心研究着上帝之词。两年来,他丝毫不知就在他的脚底下,存放着无法形容的罪恶之作。

  一天,有人决定打开这幢17世纪的建筑物的地下室。很快,人们发现了几根骨头。接着,又发现了几根,之后,越来越多。到所有的碎石和沙土都从这个地下墓穴挖出来时,总计共挖出了225具尸体的遗骨。这些遗骸并非是什么人类的祖先,而是今日乌克兰人的父母亲或者兄弟姐妹,他们也许是在二次大战后不久遭前苏联秘密警察处决的受害者。

  瓦西尔扬斯基修道院地下室的遗骸被发现纯属意外。一些摩尔多瓦修道院的修士来到这个希腊式的天主教寺院,他们在寻找一个受宠爱的圣徒的地下室。当搜索到那个地下室时,他们发现了一个封闭了的通道,于是就开始一点点的凿开来。今年3月发现了第一批人骨。之后越来越多的人骨被发现,这时修道院的修道士意识到他们应当向当局报告了。

  位于瓦西尔扬斯基修道院地下室下的大墓地很难说是10多年前前苏联崩溃以来所发现的惟一的大坟墓。在所挖掘出的225遗骸中,大约有80具属于儿童,挖掘工人发现几根骨头非常的小,专家们认为他们属于怀孕只有4个月的一个胎儿。

  这些头颅中有些是单个的,背部有子弹穿过的小孔,有个别还留有枪击留下的黑色的圈。其余的头颅前面有裂缝,显然是遭斧子的劈砍,或者在头顶上裂开,可能是遭铁锤的猛击。

  遗骸让挖掘工人直抖

  “我们都微微颤抖着”,42岁的挖掘工人米隆·伊万纽克说。他的哥哥,47岁的伊迈看到了一些小骨头并且以为这些是他孩子的骨头。“我想让这些遗骨说话,找出究竟是谁干的!我想让这些遗骨得到保护。一定是有人知道这事的。他们一定还在这里!”

  没有人比33岁的牧师多尔甘于克更为震惊了。他就住在这个秘密坟墓的上面。“我不知人们竟会如此的残酷,他们所怀有的仇视,他们不热爱孩子,他们不热爱乌克兰人。他们没有仁慈之心。”不过他补充说,“我们没有权利对那些这样做的人怀有仇视,因为耶稣在《圣经》中说饶恕再饶恕。”

  这一事件的发展触动了佐夫卡瓦的老一代人,而不是他们的孩子。35岁的瓦西尔扬斯基修道院的僧侣安东尼说,“老一代人知道那些麻烦,他们经历了全部的痛苦。”“大多数年轻人不太过问这事,他们只会去想生意,只想如何挣钱。”

  戈巴尔这位老自由战士则另有一番想法。不过他的震惊感也开始消退了。当他在周末来到寺院拱顶下的走廊研究这些遗骨时,他说他已没什么感觉了。“绝对没有,”他说,“我的感情已经萎缩了。我挖出了如此多的遗骨。”

  重温不堪回首的历史

  曾经在莫斯科统领下的乌克兰及其它国家目前正竭力建造新的社会,此类不断出现的事件提醒着他们:有关前苏联时代的恐怖记录仍远没有完结。

  那么这些死去的人究竟是谁?他们怎么会在这里?这些依然是个秘密。没有人提供当年所发生的真相。这个距基辅城不远的小镇中上了年纪的老人们都说,在二次大战后,这个修道院曾被前苏联的秘密警察占领过,1954年,这些秘密警察又变成了克格勃。这个地窖的挖掘现今也只获得了一点儿有关屠杀时间的线索:几枚 1946年和1949年铸造的苏联的小铜板和一张被扯破的五月一日式的游行图画,这是战后当地共产党领导人富有特色的标语。根据调查此次发现的人说,很有可能,这些遗骸属于前苏联当局枪杀的乌克兰人,他们死于前苏联当局继纳粹德国失败之后平定该地区的战役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