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元曾软禁江苏昆山

发表:2005-08-0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文元软禁江苏昆山 戚本禹为文悼关锋

在张春桥四月二十一日因患癌症逝世后,文革四人帮(江青、张春桥、姚文元和王洪文)现只馀姚文元尚在人世。有传闻称姚写了部四十二万字回忆录被当局封杀甚至有刊物登出其中篇章,这些都是虚应故事。一位上海权威消息人士称,姚文元没有写过甚么自传,只有日记。姚文元一九九六年出狱后,在上海与苏州之间的昆山市定居,住一幢二层楼上,下面是监视人员,属软禁性质,当局有监管,不能随便见人,除亲属外,只有他以前的秘书可以去见他。

张春桥逝世不久,文革另一要人有“王关戚”之称的中央文革三秀才之一的关锋六月七日晚在北京去世,终年八十六岁。关锋是在一九八二年出狱,居北京,不过问政治,只潜心研究先秦老子思想、甲骨文和古韵学。“王关戚”中的王力早于一九九六年患癌症去世。

“王关戚”中的戚本禹在一九八○年被捕判刑,八六年出狱后在上海图书馆当图书管理员,一九九○年初退休。育有二子一女,现与妻子邱云英和小儿子一家住在一起。

戚本禹闻关锋死讯后,兔死狐悲,在明报月刊撰短文悼念,将关锋比喻为与专制主义风车作战的唐吉诃德。他说,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与关锋结识,之后一起下乡,一起回京,最后是一起“经受狂风暴雨”。然后一起步入老年了。“但他身老志坚,依然意气风发,在学术思想上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真谛,写《老子通》,写《孔子批判》。在广阔的思想战线上,与古人斗,与今人争,不畏惧,不退缩。有人说他是堂.吉诃德,骑着瘦马与风车作战,但他的长剑指处,却不是风车,而是千年专制、百年腐朽。”

《开放》8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