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不给杨振宁作脸的长城尿液

作者:范英着(美国) 发表:2005-08-0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杰在“杨振宁是哪国人?”一文中提到:“我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谈‘爱国主义' 谈得最起劲的,除了中共政权的各级官员以外,就数身为‘美籍华人' 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先生了。每谈到中国问题,杨振宁通常都会慷慨激昂乃至涕泪纵横,在他的心目中,‘祖国' 的一切都是好的,包括毛泽东时代的文化大革命和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门大屠杀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他的‘爱国’似乎是彻底的、绝对的。于是,有些国内的同胞被他感动了,有人或许认为:杨振宁老先生一定是个真心爱国的、打入美帝国主义心脏的同胞。”

这是精微的观察。杨振宁不仅谈“爱国主义”谈得最“起劲”,而且也谈得最“技巧”,远远高过中共官员的党八股腔调,因而更能迷惑天真烂漫的年轻人。这也是中共特别喜欢他的原因之一。杨博士在为别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时,动用时空双线索,上穷碧落下黄泉,企图把青年人一网打尽。时间线索是谈他祖宗家世,个人经历,忆苦思甜,让你同他一起把“党”比作母亲、比作救星、比作太阳。空间线索呢,那就多了。他信手拈来,皆成触媒,诱你入彀,其第一种子选项无疑是“伟大的长城”了。兹举一例:

去年4月26日,杨振宁被众星捧月般迎入北京人民大会堂,作安家落户北京后的演讲。杨博士在讲话的“风头、猪肚”之后,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豹尾”。他谈到他的一幅照片,道出一番兼具哲思和诗意的话语:“我1945年到外国去,第1次回国访问是1971年,那年我去了长城,有了这样一张照片,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我曾经在美国的一次演讲里面讲了这张照片,讲了长城的感受。我说长城象征中国的历史的悠久,表现出了几千年无数中国人民的精神,象征历史上中国一统的观念,尽管中国历经兴衰,尽管中国有多次的内战和朝代的更换,但贯穿历史的只有一个中国,在世界人民心中只有一个中国,在中国人民心中只有一个中国,合则盛,分则衰。今天我还可以重复这几句话,谢谢!”

人们听了这番“长城颂歌”之后,谁若不被感动的涕泗横流,举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那他/她就简直成为冷血动物啦!

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弄一张长城照片,挂在床头,每日三膜拜,锻造自己的“爱国主义思想”吧!至于长城照片如何弄来,我劝你从旅游公司网上当搂一张即可,用不着亲自登长城去拍照,那样一来,可就“坏了醋”!

最近一位记者亲赴金山岭段长城拍了许多张照片,大爆长城头上人世间的真面貌。

这组照片是7月30日拍的。政府为“筹措修缮经费”,允许民间团体以租借场地名义,举办“摇头派对”。1500名包括中、港与外籍的参与者,男的脱去上衣,女的也穿着暴露,踏着长城的古老石砖,随震荡的音乐节拍摇头摆脑,大呼小叫,醉饮狂跳,搂搂抱抱,还公然吸毒,随地便溺。派对中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男女,大胆爬到长城高位的暗处,有人狂吸大麻,有人吃起摇头丸。一个个露营帐篷陆续架起在长城的另一端,帐篷中不时传来男女的兴奋呻吟声。记者见到许多酒醉的男子站在长城角落随地便溺,一块块千年古砖就这样被尿液渗透。一名男子说:“我不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撒下一泡尿。”

这组照片及照片说明,为杨博士的长城情结写下了不容辩驳的注脚:中国人民的精神就是这样的精神!中外男女聚集此处,在政府眼皮下得大自在,说明“中国一统的观念”把老外也“统”了进来!至于杨博士说的“中国历经兴衰”中的“兴”和“衰”,哪个字更是中国现实的缩影呢?是那狂饮、狂吸、狂叫、狂跳正好匹配“中国的崛起”呢,还是中共面对种种危机的失态挣扎?当然杨博士的回答是前者。

只是长城古老城砖上流淌的尿液不给杨博士作脸,真的嗅到那气味,不知道杨博士会不会跟大家一样掩鼻?


原载《议报》第210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