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采访江友禄 谈抗战的真实历史

发表:2005-08-22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1日在巴黎华人节目中,播出了对居住在法国巴黎的江友禄先生关于抗战问题采访的下半部分。江先生的叙述是以个人的一个经历开始的。

江:二十年前我到巴黎来,碰到一个日本人,这个日本人跟我说了一个故事,他爸爸和同事到中国侵略,有一次,守着的一个炮楼被国民党部队给包围了,弹尽粮绝,没有办法,最后想切腹自杀,早晨五六点钟的时候,就听到吹喇叭,以后把国民党赶跑了,他们开始以为是日本人来救他们,后来一看,是共产党把国民党打跑了。

当然这个故事不能做为史实,不能作为历史。但是,后来看了其他很多抗日的书籍,就可以发现,很多情况下,他们共产党,八路军是和日寇相互勾结。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1933年长城战役,蒋介石派部队北上,共产党马上于1932到1933年间在江西福建发展根据地。他们叫抗日根据地,根本不是什么抗日根据地,毛泽东说长征是北上抗日,多好听,实际上这个北上抗日是逃跑,不过,你真逃到陕北去抗日也好啊,实际上他到了陕北并不是抗日,现在我们查了很多资料,他主要目的是拿着抗日的旗帜,发展根据地,扩大红军,争取领导权。

在平型关大战以后,阎锡山开始以为共产党调子那么响,是抗日的。阎锡山让他帮着去抗日,结果他根本不去打,而专门挖阎锡山部队的墙脚。现在公开发表的书中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怎样把阎锡山搞垮的。

所以,共产党、毛泽东会感谢日本人。王明是代表苏联的,苏联那时为了保存自己的利益,就需要让中国抗战,真正的抗战。结果呢,蒋介石这边在抗战,而毛泽东那边,不仅不抗战,还跟日本有特务联系。

有一本延安日记是2004年中共出版的,彼得·弗拉季米洛夫写的延安日记,我给你念几句,这是1945年8月18日的日记中写的,因为俄国人是监视中共的嘛,‘我无意中看到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完全清楚的证实了中共领导与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持着联系,电报无疑还表明,与日军司令部联系的有关报告是定期送到延安来的,后来我证实,中国军队和日军参谋机构之间的联系已保持了很长时间了,联系的两头是延安和南京’。这个是俄国人写的,我相信这个假不了。另外,王明曾写过一首诗,在1938年专门批评毛泽东的论持久战的一首诗,

四亿浮萍斗志衰,
空谈持久力何来,
一心坐待日苏战,
阶段三分纸盾牌。

然后,在‘一心坐待日苏战’底下写了一个注解:此处指毛泽东假抗日,真反苏,坐待日苏战争。这是王明批的毛泽东。

抗日战争保卫大武汉的时候,当时,日本人包围武汉,蒋介石要死守武汉,保卫大武汉,当时,正是国共合作的时候。可是,毛泽东下了命令,非要把部队和共产党人撤走,撤到乡下去,打游击战。当时,王明正在和蒋介石说准备保卫大武汉,这个连王明也想不通。所以,王明为什么批判毛泽东他们假抗日呢。

毛泽东在他的毛选里有不少的地方提到过国民党是抗日的,我给你念一段毛泽东选集第二卷第324页,有毛泽东的一篇[为动员一切力量为抗战胜利而斗争], 1937年8月25日写的,我给你念念:蒋介石先生,7月17日在庐山关于抗日的讲话和他在国防上的许多方面的措施是值得赞许的,所有前线的部队,不论陆军、空军都进行了英勇的抗战,表示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这是,毛泽东他自己亲自写的,其实毛泽东还写过很多这方面的东西,后来他都没在他的选集里登。他曾经在1938年12月12日作过一个论新阶段的报告,这里提的,那简直是,他向国民党致敬,吹捧蒋介石。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共产党内很多有良心的人,他们应该站出来,把关于抗战的事实说出来,不能这样永远篡改历史,而且他们也篡改不了,他们自己的史实,很多史书也出版出来,也都把事实证明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